地方合作海報《胸部太大就是歧視女性》最後還是不敵民意壓力啊...

圖片1

圖片來自:CUPO

不知道各位對這幾天《農林》的巨乳海報還有沒有印象?這起事件來自岐阜縣美濃加茂市的觀光合作活動,動漫作品《農林》和當地協會的合作宣傳海報,由於今年的海報模特兒是個巨乳美少女,因此遭到民眾抗議。雖然當下官方的回應是「活動是針對作品粉絲舉辦」堅持不撤下海報,但在各方面壓力之下最後還是不敵民眾的力量投降了,這個海報最後還是被撤掉。

這次的活動宣傳海報

圖片2

圖片來自:CUPO

其實這個活動的宣傳海報已經刊登過兩次,只是剛好這次的模特兒良田胡蝶是個巨乳妹子,就被嚴重抗議了。

前面兩次的農林合作活動海報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

圖片4

圖片來自:CUPO

其實下面那一張中澤農的身材也不錯,硬要說的話穿著也比良田胡蝶暴露(就是部分族群喜歡的體育服),因此網路上有許多「分不清楚標準到底在哪」的聲音。

而這起事件多半會讓人聯想到….之前的三重県志摩市吉祥物「碧志摩メグ」,她也是很悲劇的被取消官方資格,原因也是同樣來自民間壓力。

圖片5

圖片來自:CUPO

碧志摩メグ:被抗議的理由是「外型設計有歧視女性的意味在裡面」(揉揉眼)

長得漂亮身材好招誰惹誰啦...

圖片6

圖片來自:CUPO

新聞的問卷曾經表示,69.2%的受訪者認為這個角色的造型沒有問題,實際上參與屬名反對的海女為309人,但這個數字並不到總數761人的一半。最後雖然官方沒有打算要撤銷他的官方資格,但是繪師表示壓力實在有點大,乾脆就取消官方資格會輕鬆一點,最後碧志摩メグ的官方資格就被取消了。

後來跑去當非官方偶像了

圖片7

圖片來自:CUPO

而志摩市的作法也相當聰明,他們取消了碧志摩メグ的官方吉祥物的資格,但卻承認碧志摩メグ「非官方」的所有活動,現在碧志摩メグ的推特仍然正常運行中,並且擁有10萬粉絲的追蹤,不少網友也很同情這位非官方偶像,給與不少讚賞與加油的聲音,就結果來說,從沒沒無聞的地方偶像變成日本全國都知道,應該沒有這麼稱職的地方形象大使了吧w

碧志摩メグ的官方推特表示「有沒有承認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提升地方形象的心意

再舉一個例子,就是過去的人工知能(AI)學會誌,他的封面也被批評涉及性別歧視

封面長這樣,猜猜原因是什麼

圖片8

圖片來自:CUPO

OK…原因是「機械人少女拿著掃把、背後接著插座,這顯示男性對女性的歧視印象」「插頭接在背後是對女性的束縛」,就是因為這幾點被抗議的(我都看不出來)

總之女性掃除這件事情,在一部分的人眼中,也會被看作是性別歧視。

結果下一本馬上就換構圖了,救命

圖片9

圖片來自:CUPO

不少網友認為,即使是對動漫次文化較為包容的日本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不知道是真的牽涉到兩性問題、還是單純的討厭二次元文化....標準還是讓人摸不著頭腦啊。

不然下次地方偶像全部改用肌肉帥哥好了(住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