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冨田勲去世》作品:小白獅王、緞帶騎士

圖片1

圖片來自:はちま起稿

可以說是日本動畫黎明期的重要作曲人冨田勲,在最近得知5月5日因慢性心臟衰竭離開人世,享年84歲。冨田勲不論是早年的作品或是近年的活動都相當有知名度,像是手塚治虫的動畫作品《小白獅王》《緞帶騎士》,到2012年也發表初音未來連攜演出的「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2016年原本也有進行公演的預定。

84歲的老作曲家冨田勲

圖片2

圖片來自:はちま起稿

冨田勲從1963便擔任大河劇《花之生涯》的劇伴音樂,而後更是長期擔任許多電影、電視節目、動畫的配樂工作。

劇場版《小白獅王》

後來日本開始發展動畫事業,早年的《小白獅王》《緞帶騎士》都是他的代表作,曲風時而莊嚴、時而輕快活潑,後來也擔任早期的特攝片《太空歷奇》《Mj萬能號》的配樂,幾乎都是次文化黎明期的重要作品。他在2005年也有擔任劇場版《怪醫黑傑克》的配樂。

被認為是少女漫畫始祖的《緞帶騎士》動畫配樂也是由冨田勲擔任

圖片3

圖片來自:はちま起稿

 2012年演出的「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

(內容值得一看的作品,相當推薦)

直到近年,他發表了「イーハトーヴ交響曲」,內容不但唯美詩意,並且加入初音未來表演芭蕾舞蹈的演出,2016年11月11日更是預計表演85周年紀念演出,發表和初音的新作品交響曲「ドクター・コッペリウス」。

實際公演的樣子

對刺客貓來說,小白獅王是幼時非常喜愛的動畫片,看到這則消息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太多遺憾之意,感覺比較像是「一個時代真的過去啦...」

或許是覺得老天認為這位曠世巨匠已經功成身退,決定讓他好好休息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はちま起稿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