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只有一個國家列必修的運動是...?

圖片1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在台灣這種運動比較不風行,說下棋,我們有象棋圍棋與五子棋,不過在國外,說下棋通常就是指下西洋棋居多。西洋棋的歷史悠久而且影響深遠,西洋棋的大師也如運動明星一般受到崇拜。我們知道哪些國家擅長棒球,巴西出了最多的足球明星,但是你知道這世界上的哪個國家出了最多的西洋棋大師嗎?

是亞美尼亞

這風景真是太讚了

圖片2

圖片來自:www.ecfr.eu

順便一提,亞美尼亞在這裡

圖片3

圖片來自:www.justiceforyouth.org

土地僅僅29,800平方公里,人口326萬人,但以人口比例而言亞美尼亞卻誕生了不成比多數的西洋棋「特級大師(Grandmaster)」,包括亞美尼亞的國家英雄、現今排名為西洋棋第四名、西方媒體號稱為「亞美尼亞的貝克漢」的特級大師Levon Aronian。

圖片4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亞美尼亞國家隊近年來曾經三度奪下西洋棋奧林匹克冠軍。西洋棋在亞美尼亞是個全民運動,受歡迎的程度就好比足球在拉丁美洲一樣。在亞美尼亞,不管在哪裡,不管哪個年紀的人幾乎都會下西洋棋。

圖片5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同時,也是亞美尼亞是全世界第一個將西洋棋列為中學必修課程的國家。亞美尼亞西洋棋學院的創辦人相信:每個孩子都喜歡遊戲,既然如此,為何不教給他們這種既講究邏輯推理又需要創意,同時還可以學到運動家精神的遊戲呢?

圖片6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如果要在台灣推廣一種智力運動,我們應該選什麼好?圍棋?象棋?還是橋牌?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dition.cnn.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