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投訴名偵探柯南》女體盛比殺人情節更令人難以容忍?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有關暴力、性方面題材尺度的拿捏一直以來都存在不少爭議,只要電視節目出現相關內容就很容易引發部分觀眾的不滿。就連已經播出20年的國民動畫名偵探柯南,也無法完全避免遭到投訴的下場。另外這次是柯南睽違十年的投訴意見,該說值得紀念嗎?(誤)只是觀眾反應的理由有點讓人哭笑不得,在一部充滿殺人事件的動畫中針對女體盛似乎搞錯重點?

以下包含名偵探柯南動畫808話劇透

 

回顧2006年名偵探柯南被投訴的理由

無論是時間帶或畫風看起來都是以兒童為對象的動畫節目,但是描寫殺人事件真的適合作為兒童向作品的主軸嗎?像這樣每周都會發生殺人事件的情況下,光想到孩子們的感想是:「這次又有誰會被殺呢?」、「那傢伙就是犯人沒錯」就令人膽顫心驚。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bpo.gr.jp/?p=559&meta_key=2006

今年2月BPO收到的意見

傍晚播出的動畫節目中居然有提到女體盛的橋段,令人感到十分不快。就算是忠實原作也應該考慮到放送倫理、播出的時間帶、以及對兒童的影響才對,希望可以修改為更恰當的表現。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bpo.gr.jp/?p=8564&meta_key=2015

引起問題的橋段出自名偵探柯南動畫808話鐮鼬的旅館(上)

柯南與服部一行人來到長野的溫泉旅館調查鎌鼬事件。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關鍵字:女體盛

其中一段劇情提到旅館營收不振,為了吸引客人請旅館女將考慮提供女體盛服務的事情。所謂的女體盛就是將生魚片等食物盛裝於裸體的女性上。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不過女將還是拒絕了這個提案,畢竟要是被發現可能會構成公然猥褻罪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動畫是用黑影來呈現女性的身體,漫畫的表現其實更直接。所以動畫組其實已經採用了較為隱晦的手法,結果還是一樣引起某些觀眾的反感。

圖片8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Gb1Q40obIk

深夜動畫中偶爾也會出現女體盛的畫面,被投訴的機率較低

▼KILL la KILL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農林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如果要說對兒童的影響,殺人事件的描寫也不能被忽略

圖片11

圖片來自:logsoku

看來柯南應該移到深夜播出?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2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