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盜戴單邊眼罩的原因》原來不只是為了耍帥而已?

圖片1

圖片來自:plus.google.com

唔呣~~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科普知識嗎? 阿珂還真是第一次聽到欸 (´゚д゚`) 動漫影劇裡面關於海盜形象的描述,應該時常會看到他們戴單邊眼罩的形象,不過勒~海盜這樣戴單邊眼罩聽說不只是為了耍帥,其實還有其他的原因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nyankobiyori.com

應該是文學作品的關係,導致大家對海盜的外表都有木腿、眼罩、鐵鉤手等經典印象,身上沒帶點什麼傷算什麼海盜船長哩~

圖片3

圖片來自:www.lifehacker.jp

但也有一種說法,除了真的眼睛受傷之外,海盜戴著一邊眼罩的原因,是為了〝適應黑暗〞,因為海盜時常上下甲板,或是進入洞穴等暗處,眼睛完全適應黑暗需要花上20分鐘左右,為了在黑暗裡取得先機,有一隻已經適應的眼睛就可以早早在黑暗中恢復視力。

圖片4

圖片來自:festy.jp

以後看到那種眼睛好端端卻還是要戴眼罩的腳色,似乎也有個解釋了XDD 大家覺得合理嗎?不過遮住一隻眼睛不是會抓不準距離感嗎?軍隊裡只有單邊的夜視裝置也是這個原理嗎?

圖片5

圖片來自:girlsvip-matome.com

總之~一切都是為了封印我右眼裡的--(以下略)

圖片6

圖片來自:takaoadventure.blog98.fc2.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タクニュース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