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繪師美樹本晴彥曾擔心自己的畫風太老...?

圖片1

圖片來自:JIN115

對比較年輕的朋友來說,插畫家美樹本晴彥可能就不是這麼熟悉的人物,一直以來美樹本老師擔任過《超時空要塞》的角色設計、以及許多遊戲、小說媒體,可說是非常老牌的插畫家,最近的作品就是本季動畫《甲鐵城的卡巴內里》了。

動畫《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監督荒木哲郎非常喜歡美樹本的圖像,認為能夠表現他想呈現的氛圍與空氣,當動畫完成的時候,他心裡想的是「這還真不得了!」

動畫角色描繪的非常纖細,水準幾乎是電影等級

圖片2

圖片來自:JIN115

不過這中間有一個小插曲在裡面,當製作人和田丈嗣與荒木監督找上美樹本晴彥的時候,美樹本老師當下的念頭是「自己真的可以嗎?」

美樹本晴彥從80年代開始活躍於業界,畫風有著獨自的進化路線

圖片3

圖片來自:JIN115

由於近年都是以插畫、漫畫為中心活動,對他來說動畫的設定稿已經非常久沒畫了。具體來說就是動畫人設該怎麼表現,一開始其實是沒什麼把握的。他擔心自己的畫風太過老舊,觀眾可能不太能接受。

網友分享的《甲鐵城的卡巴內里》設定集,可以看到畫風不顯老舊,仍然是大眾非常能接受的風格

圖片4

圖片來自:JIN115

圖片5

圖片來自:JIN115

圖片6

圖片來自:JIN115

(無名超可愛!)

不過當工作開始之後,他認為自己有些和現今主流不符的圖,透過製作團隊的情熱,把角色變得更纖細柔軟、特別是表情發揮的非常好,對此他覺得製作團隊非常了不起。

圖片7

圖片來自:JIN115

過去他曾經參加《超時空要塞7》的人物原案,當時就是因為畫風動畫化有些落後時代,動畫人設就經過了一些調整,因此動畫版角色跟他的角色概念稿有一段不小的差距,他認為那是動畫獨自發展出來的方向性,作一些調整是必要的。

不過美樹本看到荒木監督跟作畫監督的江原康之,就會想到過去《勇往直前》的庵野秀明,前往動畫制作現場看到自己的漫畫圖像在現場活動的樣子,跟當年工作的感覺很像。

(上述內容大意來自於朝日新聞刊載的訪談

圖片8

圖片來自:JIN115

美樹本晴彥現年已經58歲,即使如此仍可說是寶刀未老,放到現在也不會覺得畫風老舊。

 圖片9

圖片來自:JIN115

其實《甲鐵城的卡巴內里》還是有一種80年代動畫的風格在裡面,但並不代表觀眾感到老舊,不如說是另外一種形式的進化,這一點受到多半網友的喜愛。

不如說58歲的高齡仍能站在動畫流行的最前線真的非常了不起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