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繪師表示畫圖超花錢》這就是技術進步產生的代價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2O

想從事動漫畫相關行業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業界很嚴苛這一點總是會看到各種相關文章跟內容,一名繪師在推特就表示另一個層面的問題,不是業界多競爭多辛苦、而是在那更之前的問題「畫圖超花錢的」,甚至有很多人在經濟面無法負擔起器材放棄畫圖這條路。

圖片2

圖片來自:H2O

講到這些內容的繪師是SCA-自,作為電腦美少女遊戲的人設、製作人都相當活躍,較為有名的作品有「H2O」「√after and another」,也是遊戲「サクラノ詩」的劇本與總指揮。

SCA-自的推特:

圖片3

圖片來自:@SCA_DI

以前會去畫圖是因為不太需要花錢。會說「好的圖必須有好的器材」這種傢伙一定沒什麼畫圖。但是現在畫圖可是要花一大堆錢。可以的話最好在年輕的時候就習慣繪圖版跟SAI這類的繪圖軟體比較好,總額大概要數十萬(日幣)。大概是興趣裡面最花錢的。

圖片4

圖片來自:@SCA_DI

雖然也是有像是漫畫這類的手繪路線可以選擇,不過關於插畫還是盡可能的將電腦環境習慣吧,在繪圖講座的時候我有很深的體悟,現在手繪不是很擅長、電繪強大的人其實還不少。

圖片5

圖片來自:@SCA_DI

我認為現在已經從線稿優勢轉換成上色優勢的時代。在十年以前線稿上手的繪師還有很多競爭本錢。現在數位的效果實在太過華麗,普通人無法區分線稿的好壞,上色完全是占有強大優勢。

圖片6

圖片來自:@SCA_DI

如果想在這個時代成為插畫家,那麼在年輕的時候就研究看起來華麗的上色方法可能會比較好。

圖片7

圖片來自:@SCA_DI

過去也有許多有才能的人因為生活方面的問題無法轉換到PC環境作畫,那時我會想到「現在已經不是只要有紙跟筆就能畫圖的時代啦...」

(文長僅節錄部分)

另外推主也有註明,所謂「最花錢的興趣」是指國高中而言,並沒有包含消費性的收集興趣類,這邊就別挑他語病啦。

現在電繪過程就像是變魔術一樣

不過時代真的有挺顯著的轉變,現在數位繪圖確實可以作到許多手繪無法作到的華麗效果(或說手繪也可以作到...只是各種技術門檻會更高),連畫圖都要花錢,感覺各種意義上都很不得了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CA_D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