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作家過勞》就算處在趕稿修羅場中也要保重身體…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大家都知道漫畫家是個很操勞的職業,需要耗費許多時間構思劇情接著再進行分鏡、上墨線的作業。雖然可以讓助手從旁協助,不過也有像《農大菌物語》作者石川雅之、獵人作者冨樫義博等堅持一人作業的漫畫家,不過在這種情形下就很容易累出病來,石川雅之老師前陣子才因為眼疾的關係休刊,至於冨樫老師長期以來也飽受腰病之苦。從這些例子不難看出畫漫畫有多累人。而最近浮上檯面的則是同人作家過勞的問題,日前有幾位在日本同人界活動的人士特別呼籲參加同人場的作家們一定要注意身體,避免造成遺憾。

全球最大型的同人誌即售會Comiket每年都吸引全球各地的御宅族前往共襄盛舉

圖片2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Comiket一年內分別在夏季和冬季舉辦兩次,每次都能創下高達50萬以上的累計參觀人數

圖片3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在推特引起討論的這則推文提到,推主的兩個朋友都拼命熬夜趕稿,過程中卻忽視頭痛、噁心等症狀,最後不幸因為蜘蛛膜下腔出血而過世。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omutw/status/735380914356752384

另外還有因為心臟病猝死的例子,畢竟不少同人作家平常都是處於白天上班,晚上趕稿的狀態,所以真的要小心過勞的問題。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yanon777/status/739653857999880197

夏Comi場可以看到許多參加者在豔陽下忍耐高溫排隊進場,最高氣溫甚至達到攝氏37度。因此不只是同人作家容易出現過勞問題,一般參加者也要小心中暑等症狀。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往年都有不少參加者因為中暑被送到醫護中心

圖片7

圖片來自:yaraon.blog109.fc2.com

題外話,雖然七龍珠作者鳥山明大師在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單行本16集提到,連載初期曾經達成三天才睡一次的偉業,不過一般人還是不要輕易模仿,睡眠充足才能專心創作。(而且就算想模仿也很難抵抗睡魔的誘惑吧…)

圖片8

圖片來自:manganight.net

各位有在從事同人活動的一定要多注意身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