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繪師免費畫圖前》先看過這則故事再說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potlight.pics/zh-tw/a/1353?p=2

很多時候繪師容易遇到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像是被要求幫忙免費畫圖等情形日有所聞。於是為了推廣尊重專業的概念,日本網友呼籲,所有希望繪師免費畫圖的人可以先看過以下這則故事。如此一來或許多少能理解繪師們本身的技術並非一蹴可幾,所以付出相應的酬勞也是理所當然的。就算有佛心來的繪師願意免費幫忙,也不能把這類例子當成常態( ̄▽ ̄)

這篇故事其實就是文藝復興巨匠「米開朗基羅」的軼事

圖片2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CS30JNea6q

某次有位貴族委託米開朗基羅製作胸像,貴族原本以為會花上一段時日,沒想到米開朗基羅僅僅花了十天就已經完成。於是貴族認為短時間作出來的品質一定不會好到哪裡去,接著聽到酬勞50枚金幣後更大為震驚。於是貴族向米開朗基羅表達強烈的不滿,對他來說只花十天作出來的胸像根本沒有50枚金幣的價值。而米開朗基羅聽了只是淡淡地回覆貴族:要能夠達到十天完成作品的境界,可是花了我三十年的時間修行。

其實別的藝術家也有類似的軼聞,先撇開這是不是真實故事,只少我們可以了解專業技術的養成得來不易。別看漫畫家或插畫家好像輕輕鬆鬆隨手就能畫出一幅精彩的作品,背後也是累積了長時間的努力與磨練。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amiami.jp/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amiami.jp/

前陣子也有其他網友提到,因為日本一般民眾付錢請繪師畫圖的風氣還不是很盛行,希望日本未來也能發展出類似「deviantART」上支付金錢給創作者的習慣。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rk42j/status/709997088059334656

題外話,想更了解米開朗基羅大師的人也可以看看這部「神のごときミケランジェロさん」,用生動的漫畫帶領讀者認識米開朗基羅。

圖片6

圖片來自:spotlight.pics

圖片7

圖片來自:spotlight.pics

P.S.首圖來自《羈絆者》(制約之絆)角色原案三輪士郎老師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句話果然不是沒道理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絵師に無償でイラストを描かせようとする人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