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體驗當媽媽》其實是兒童向動畫的優良傳統

圖片1

圖片來自:www.animatetimes.com

星光樂園》和《魔法使光之美少女!》這兩部主打小學女生的動畫都不約而同出現主角照顧小貝比的情節。更早之前的《小魔女DoReMi》也可以發現類似橋段,就算時代在改變但透過動畫進行情操教育的概念依然沒變。

「ガッチマン(賀土 万)@Gatchman666」推主和女兒的趣事引起網友討論

在遊戲業界工作的「ガッチマン(賀土 万)@Gatchman666」,前陣子隨口問了女兒一句「現在星光樂園演到哪?」沒想到竟然得到「小六的女主角多了一個小孩」的回覆( ゚д゚)原來現在的動畫都這麼開放嗎?(誤)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atchman666/status/742671821426679808

星光樂園89話登場的嬰兒珠露璐

嚴格來說其實是主角真中菈菈偶然發現小嬰兒,而和珠露璐最親近的菈菈便負起照顧小嬰兒的責任。多了一個小孩這種說法會讓人誤會主角才小六就生小孩啦!

圖片3

圖片來自:www.animatetimes.com

星光樂園動畫用詼諧逗趣的手法來呈現照顧小嬰兒非常辛苦,真的要感謝小時候父母、家人不辭辛勞照顧我們!現實中雖然不會遇到被鳥抓走或跑到收銀台等情節,但光是要餵牛奶、清理排泄物、安撫嬰兒情緒就累人啦~~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看到菈菈照顧活潑好動的珠露璐忙得暈頭轉向,也可以藉機給電視機前的小朋友來個機會教育。

圖片6

圖片來自:www.animatetimes.com

幼女向動畫必備嬰兒角色

▼《魔法使光之美少女!》

圖片7

圖片來自:xn--cckva9j7bxa7441dgtm.com

另外1999年的《小魔女DoReMi》也有一段春風DoReMi等角色為了照顧嬰兒小花弄得人仰馬翻的劇情。看來讓小學生體驗當媽媽果然是兒童向動畫的優良傳統(?)

圖片8

圖片來自:www.toei-anim.co.jp

圖片9

圖片來自:gathery.recruit-lifestyle.co.jp

至於1992年《超時空保姆》就真的是照顧自己未來的小孩( ̄▽ ̄)

▼媽媽是小學四年級生

圖片10

圖片來自:bandai-ch.flat-flat.jp

圖片11

圖片來自:bandai-ch.flat-flat.jp

激發母性就從看動畫開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JS向け新作アニメシリーズ『プリパラ』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