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劫盜地圖隱藏設定》看小說時你知道為什麼這個名字沒出現嗎?

圖片1

圖片來自:radiotimes.com/

話說在看《怪獸與牠們的產地》時,這句台詞整個狠狠打中了我啊:「人家也想當個巫師~」因為,誰不想呢?當然我也得承認看到後來就沒那麼想了,不過不管怎麼說有魔杖還有會跟你對話的鏡子真的很帥,還有我好想、好想、好想要一張劫盜地圖(哭哭) 雖然我估計我只會拿它來躲親戚~XD 哈利波特的每個小地方都有書迷不斷討論,在小說第三集登場的劫盜地圖,就有一個小地方書迷們一直討論著到底是為什麼。你當初看小說時有注意到這個矛盾點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官方展示的劫盜地圖

圖片2

圖片來自:harrypotter.wikia.com

在小說中,劫盜地圖是佛雷和喬治送給哈利的禮物,在地圖上你可以看到哪些人在哪裡活動的顯示。於是就有讀者質疑:

「難道佛雷跟喬治從來注意到過,榮恩跟一個名叫彼得佩迪魯的名字一直在一起嗎?」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pinterest.com/pin/13510867604558402/

JK羅琳本人其實曾經回答過這個問題:那是因為佛雷跟喬治對於天狼星他們的故事並不熟悉,就算他們正好聽過這個名字,霍格華茲裡有這麼多人,他們怎麼會去懷疑那個名字就是幾十前年已經確定被殺害了的同一個人?而且他們用這個地圖的主要目的是惡作劇,因此他們的焦點總是在地圖上別的地方。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reddit.com/r/harrypotter/comments/519vsn/theory_why_fred_and_george_never_saw_peter/

 

但是最近有位網友提出了同樣很有說服力的解釋:

那是因為你只有認識那位化獸師時,他的名字才會顯示在劫盜地圖上。

圖片5

圖片來自:www.geocaching.com

一位ID anuragkadiyala的網友在reddit哈利波特討論板上提出這個理論,認為化獸師只有在人類形態時才會顯示在地圖上,一但他們化為動物,那就只有認識這些化獸師的地圖使用者能夠看到他們的名字,證據就是路平在地圖上看到了天狼星與彼得佩迪魯的名字,但石內卜卻只看到了天狼星和路平(沒有彼得)出現在尖叫屋,同樣的,後來哈利也沒有在地圖上看到麗塔史譏的名字過。此外,這也代表了當初的劫盜四人團隊對於自己能夠化獸的秘密非常小心,所以就算這張地圖不小心落入了霍格華茲任何一個老師手裡,他們的秘密依然很安全。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harrypotter.wikia.com/

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相信這個理論了!

PS:還有電影後面的這個小驚喜也很有趣XD

圖片7

圖片來自:giphy.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adiotimes.comreddit.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