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告訴你「2016真的比較多明星過世嗎?」

圖片1

圖片來自:bbc.com

話說2016給人感覺就是全世界都亂七八糟的一年,停不下來的恐攻、內戰、難民危機、英國脫歐、川普勝選,還有許多名人過世,都讓人覺得「2016也太爛了吧!」,尤其今年許多人都覺得似乎在報紙上看到名人訃聞的頻率超高,今年比起往年真的有比較多名人過世嗎?還是就像很多人說的,每天都有人死亡,差別只在因為是名人會被登在報紙上?BBC用統計數據告訴了我們這個問題的答案。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英國傳奇歌手大衛鮑伊在今年的1月10日病逝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mindbodynetwork.com/david-bowie

幾天後受到全球影迷喜愛的艾倫瑞克曼病逝的消息也震驚影謎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com

今年11月底古巴領導人卡斯楚過世,網友表示「連逃過了638次暗殺的卡斯楚,都沒有辦法活過2016」

圖片4

圖片來自:onsizzle.com

「2016,《冰與火之歌》喬治RR馬丁的新作」

「因為他們都死了,結局。」

圖片5

圖片來自:dawgshed.com

接下來我們看數據,要怎麼知道今年是否真的有比較多名人過世呢?在今年3月底的時候,BBC請他們的訃聞編輯Nick Serpell檢查是否真的有如網友宣稱的一般,今年死亡的名人特別多,結果他整理後的答案是:

是的,與往年相較,今年前三個月的死亡人數真的特別多

 

圖片6

圖片來自:bbc.com

前幾年的頭三個月,BBC刊登的預先準備好的訃聞數,直到2015都不超過15個,然而在2016,訃聞刊載數量一口氣跳到了24人。當然這裡指的是BBC預先準備好的,不包括部分過世後才寫出的訃聞。

但4月起到12月15號為止,過世的名人數目並沒有比往年多,BBC所刊載的訃聞有18篇,跟往年比起來算是在正常數值內。不過如果我們加上15號過世的Craig Sager,和18號過世的Zsa Zsa Gabor ,那麼這個數字又追平了2015,並且12月還沒結束呢......

圖片7

圖片來自:bbc.com

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趨勢呢?這位編輯分析認為:主要有三個理由:

1.戰後嬰兒潮世代開始凋零:二戰結束後世界各地的嬰兒潮,泛指1945年~1965年出生的人,這些年間出生的人口在現在人口中比例相當高,並且開始邁入高年齡層當中。

2.60年代電視開始普及,流行文化的能量深入社會各個角落,使得明星的數量開始增加,這些1960年代的名人在50年後的現在開始慢慢過世。

3.社群網站普及,死亡的消息傳播得更多而且更快。

▼ R2D2演員Kenny Baker在今年8月過世

圖片8

圖片來自:indiemacuser.co.uk

希望接下來的時間裡世界和平(?)啊(祈禱)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b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