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到底能不能分辨壞人》?實驗結果讓你會心一笑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0kedama

常聽人說仗人勢,意思是毛小孩仗著有飼主在會保護牠們所以才敢恰北北到處嗆聲(?),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如果今天飼主出事時牠們不會保護我們嗎?我想大家心中都有答案,也都相信狗狗能判斷誰是具有威脅性的壞人,畢竟寵物的第六感有時候真的靈驗,能早一步比我們發現壞人,不過除了這點外毛小孩能否從「觀察」中來分析好壞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到底汪星人會不會分辨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至少我是信的ww雖然我們家傲嬌狗小到不行,被人一腳踢就走,但在某次跟朋友開玩笑互打架時牠還是很有意氣的跳出來咬我朋友一口ww不管是從電影中、真實的記錄中都曾看過當飼主遇上危險時身旁的寵物都會替主人阻擋危險,當然也有看過飼主假裝人不舒服倒下結果寵物瞄一眼就緩緩走開的案例(笑)。信與不信都沒有對與錯,但單存以好奇心來看的確是蠻想知道到底毛小孩能不能分辨好壞來保護自己。

圖片2

圖片來自:1boon.kakao.com/interstella-story/dog_house

既然想知道那就讓研究告訴你

在Neuroscience and Biobehavioural Reviews的最新研究發表中分享其研究結果,總共分成兩組實驗組,第一組實驗讓飼主打開一個容器,假裝打不開向旁邊的人協助並讓毛小孩在一旁觀看,旁邊總共站兩名實驗人員,其中一個被動得不幫忙,而另一個則是幫忙解決問題,而在第二組實驗中則一個被動不幫忙,而另一個直接拒絕幫忙

等兩組實驗完畢後各自讓兩組人馬與狗互動,會發現在第一組人員中狗狗只願意與其中一個人接觸,而第二組則是兩人實驗人員都不理,由此可見毛小孩已經從前面的觀察中分出誰是對飼主好的人。

哼哼,誰叫你們不幫我主人

圖片3

圖片來自:prima.co.uk

預料內的結果也再次看到毛小孩那顆想保護飼主的心情,不論自己體型大小,也不管對手比自己大好幾倍,只要誰欺負我主人我就跟他拼命(メ ゚皿゚)メ

看到這結果覺得當這麼多年的鏟屎官值得了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rim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