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西洋史上著名竊盜案》有些東西到現在還沒找回來...

圖片1

圖片來自:aminoapps.com

在監視器四處裝的現在,要不留痕跡的犯下完美犯罪已經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了,不過在監視器還不普遍的以前所發生的不少搶案,如今都已經成了都市傳說,像是DB庫柏劫機事件是美國唯一一起沒被偵破的劫機案,還有日本的三億圓搶劫事件~我真的好想知道真相啊!西洋史上一些著名的犯罪案件,今天與大家分享有個網站整理出其中相當有名的10起竊盜案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漢莎航空搶劫事件

1978年12月11日,一批蒙面歹徒衝入紐約甘迺迪機場漢莎航空貨運航站大樓,搶劫了587萬美元的現金和價值87.5萬元的珠寶。調查人員說,劫匪非常清楚航站大樓以及存放貴重物品房間的情況,並且喊得出幾名漢莎航空員工的姓名。馬丁史柯西斯《四海好傢伙》的故事原型就是這次搶劫。

圖片2

圖片來自:smashinglists.com

2.安特衛普寶石中心竊案

2003年發生在安特衛普寶石中心的「世紀竊案」,這是當時最大宗的寶石竊案,損失高達一億元,由擅長縝密計畫的Leonardo Notarbartolo施行,他在下手前兩年半就在寶石中心裡租了一個辦公室,整個犯案過程中他只犯了一個錯誤:把一個吃一半的三明治丟在現場,讓警方以DNA循線逮到了他。他只被關了10年,之後就有條件假釋了。

圖片3

圖片來自:smashinglists.com

3. 1963年英國火車大劫案

1963年8月8日,一列開往倫敦的火車遭到劫持並搶走260萬英鎊,整個過程只持續了約15分鐘。這是英國史上最著名的刑案之一。

圖片4

圖片來自:heyuguys.com

4. Brink’s大樓搶案

1950年1月17日,一群搶匪在策畫2年後,用複製的鑰匙在晚上6點55分進入卡布林克Brink’s大樓,綁住員工後帶走了120萬的現金跟156萬支票,FBI花了六年才逮住所有人。

圖片5

圖片來自:smashinglists.com

5.英格蘭銀行金庫劫案

英格蘭銀行金庫劫案是英國史上數額最大、最近的一起銀行搶劫案件,發生於2006年2月22日凌晨的英國肯特郡Tonbridge。英格蘭銀行位於這裡的金庫被搶,總共約4000萬英鎊的現鈔消失。據說搶匪們本打算將金庫中剩餘的1.5億英鎊也一起帶走,畢竟錢永遠不嫌多,但是鈔票也是很重的~1.5億英鎊鈔票重達8頓,只好忍痛(?)放棄。最後總共有5人被捕並被判無期徒刑,但還有一名嫌犯在逃。

圖片6

圖片來自:smashinglists.com

6.米蘭珠寶店Damiani竊案

2008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那一天,米蘭的珠寶店Damiani 也被搶劫了,因為搶匪算準了店主也會去參加奧斯卡,於是他們穿上警察制服,從隔壁用鑽頭鑽進地下室,不過他們沒算到的是最昂貴的珠寶也被帶到好萊塢去了......但他們依然洗劫了3000多萬的珠寶,

圖片7

圖片來自:homesecurityguru.com

7. 2005年巴西中央銀行竊案

這是巴西史上損失最高的銀行竊案,在2005年8月8號星期一早上,東北部Ceara州Fortaleza的一間中央銀行分行發現金庫地板被鑿穿一個大洞,7160萬美元不翼而飛。竊盜集團在距離金庫約80公尺處租了一間房子,挖破金庫下的水泥地板,但竟然沒有啟動內部的震動偵測器。當地警察告訴媒體「這根本是電影裡才看得到的情節」,兩個月後,嫌疑犯Luis Fernando Ribeiro的屍體被發現,之後警方也抓住了一些嫌犯,但只有找到一小部分的贓款,因此一直有謠言認為警方或許也吞了不少錢。

圖片8

圖片來自:smashinglists.com

8. 星辰賭場酒店偷竊事件

2006年結束營業隔年爆破移平的星辰賭場酒店(Stardust Resort & Casino)曾在拉斯維加斯風光將近50年,連貓王也曾經入住,是相當有代表性的酒店。搶劫賭場號稱是這世界最難達成的犯罪之一,但是有個沒沒無聞的男子做到了。在星辰賭場酒店工作多年,從不引人注目的的Bill Brennan在1992年9月的某天中午去吃午餐,然後帶著總值50萬美元的現金與籌碼從此消失,至今沒有人再看過他。

圖片9

圖片來自:smashinglists.com

9.  2009 倫敦格拉夫珠寶行搶案

就在2009年,倫敦格拉夫珠寶行搶案被搶走估計約4000萬美金的珠寶,2009年8月6日下午4點40分左右,兩名衣著光鮮的男子搭承計程車來到格拉夫珠寶行,進入店裡後用槍脅迫店員把展示櫃裡43件珠寶全部拿出來,接著挾持店員到店外,對空鳴槍後趁著一片混亂上車逃走。搶匪找了化妝師徹底易容,換了三次車擺脫警方的追捕,但是其中一人把手機給忘在車上,讓警方很快就循線逮捕犯人,最後總共逮捕10人,但是珠寶一件都沒有找回來。

圖片10

圖片來自:smashinglists.com

10. 伊莎貝拉嘉納藝術博物館竊盜案

伊莎貝拉嘉納藝術博物館( Isabella Gardner Museum )是位於美國波士頓的私人博物館。1990年3月18日凌晨,趁著慶祝聖派翠克節的狂歡還在繼續,兩名警察的人物走進博物館,綁住警衛後偷走了包括林布蘭的名畫《加利利海風暴(Storm on the Sea of Galilee)》在內的13幅作品,總價值約5億美金。這些畫至今下落不明,官方依然懸賞500萬美金給任何一個能夠提供線索的民眾。

圖片11

圖片來自:smashinglists.com

 

不曉得現在是不是還有立志成為神偷怪盜的人存在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mashinglists.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