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貓咪對主人聲音的記憶力》即使分開2年是否還能記得原本的主人呢?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如夢有一個朋友家的貓咪就是她朋友無法飼養後讓她收養的,記得剛開始如夢也問過她貓咪會不會認主人的問題,她說貓咪好像只認誰給牠吃飯而已,那時候如夢還有點打擊想說難道貓咪這麼現實嗎!?相較於狗狗比較無法明顯看出情緒的貓咪,也一直有比較不親人的刻板印象但實際上貓咪真的有那麼無情嗎?最近配合即將到來的日本敬老節(9月第3個禮拜一)貓食品牌カルカン(Kal Kan)就做了這麼個實驗,讓一隻與主人分開2年生活的貓咪聽到前主人聲音,來看看牠是否會記得。而這令人在意的實驗結果也在日本網友間引發了熱烈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主角是這隻住在仙台的10歲貓咪「くうちゃん(Kuu醬)」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牠原本的主人則是這位住在埼玉的大野先生。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從Kuu醬還是隻小貓時就和牠一起生活的大野先生,2年前因為必須長期住院而只好把Kuu醬讓給住在仙台的朋友飼養。雖然大野先生一直都無法忘記與Kuu醬一起的生活,但Kuu醬呢?是否會因為分開2年而忘記原本的主人呢?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カルカン(Kal Kan)事先請大野先生錄下自己的聲音,然後送到仙台去讓Kuu醬聽,看牠是否會有所反應。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一開始牠們先讓不是大野先生的其他人來試著喊Kuu醬讓的名字,但實驗了3個人Kuu醬讓都對他們的聲音毫無反應。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直到大野先生的聲音出現,原本毫無反應的Kuu醬突然立刻回頭!!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Kuu~醬!你知道我是誰嗎?我是爸爸,Kuu醬的爸爸,你過得好嗎?」

只見Kuu醬耳朵動著很專心地聽著大野先生的聲音,而大野先生看到Kuu醬還記得自己的聲音也非常開心。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不少網友看了這段實驗影片都覺得超感動!雖然不像狗狗會搖尾巴等很明顯的情緒反應,但還是可以明顯看出牠對於大野先生是有記憶的。

有網友就說其實貓咪的記憶力比我們人還好,尤其短期記憶更是特別優秀。

圖片11

圖片來自:twitter.com/neko_no_koe2016

另外也有網友說狗狗主要靠味道記憶,貓咪則是會以人臉和聲音去記憶。

圖片1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rro_pon777

看了這影片想起自家貓咪的網友則說之前自己半年沒回家,家裡養的貓咪看到牠一副「陌生人來了!」準備逃走的時候她叫了貓咪的名字,家裡貓咪才立刻回頭「喵~」地向她走近,所以其實貓咪是會記人的。

圖片13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izaki_Rin

 

而這影片後段在實驗後他們也把Kuu醬送回了大野先生身邊,讓他們終於可以團聚❤

圖片1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最後就送上這讓貓主們感到欣慰的影片吧(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ZZFEE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