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解憂雜貨店》東野圭吾最高催淚神作x新海誠 團隊操刀超美視覺圖

 

圖片1

 

(閱覽注意:內文有原作小說劇透)你曾有過迷惘嗎?獨自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不安又徬徨,多希望能有人幫忙指引正確的方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擁有不後悔的未來呢?揉合暖心故事與穿越時空的奇幻要素,日本超人氣推理大師「東野圭吾」有史以來最催淚的傑作《解憂雜貨店》(原名:ナミヤ雑貨店の奇蹟)改編為電影啦!由傑尼斯人氣男星「山田涼介」與日本影帝「西田敏行」領銜主演,日本上映首週即創下2億円超猛票房,更棒的是,台灣也即將在10/13(五)上映啦!快一起來先睹為快吧——!!

 

新海誠團隊打造超美視覺海報

精緻的畫風、溫暖的氛圍、夢幻的色澤,這張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視覺海報,是否讓你有種很熟悉的感覺呢?沒錯!正是出自操刀新海誠作品的動畫製作公司「CoMix Wave Films」之手,像是《秒速5公分》、《言葉之庭》以及《你的名字。》都是他們的作品,這回以完美細膩的筆觸重現了貫穿本作的「浪矢雜貨店」,揭開溫馨而奇幻的故事序幕。

圖片2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時空交錯的原點——「浪矢雜貨店」

30多年前,有一間「浪矢雜貨店」,這裏不只販售零食飲料、生活雜物,甚至還提供分憂解勞的諮詢。

圖片3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只要在晚上將寫了煩惱的信投入鐵捲門上的投遞口,隔天就能在店面後方的牛奶箱裡拿到浪矢爺爺的回信。

圖片4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30多年後,三個剛犯了案的年輕竊賊敦也(山田涼介 飾演)、翔太(村上虹郎 飾演)、幸平(寬一郎 飾演)為了躲避追捕,誤打誤撞闖進了這間早已廢棄的雜貨店,竟收到了來自30多年前,穿越時空的信……。

圖片5

圖片來自:iguang.tw

 

《解憂雜貨店》

作品深受讀者喜愛的推理大師「東野圭吾」,他拿過的獎疊起來比巨人還高,改編為漫畫、日劇、電影的次數更是難以數計,像是廣末涼子演的《秘密》、《嫌疑犯X的獻身》、《流星之絆》還有胃痛神作《白夜行》都是出自他之手(笑)。不過這本《解憂雜貨店》不一樣,雖然也會讓你掉下眼淚,但淚水是溫暖的,心情是釋懷的。

圖片6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電影我也還沒看,所以並不清楚改編的程度,以下就用看過小說原作的視角來聊聊這部《解憂雜貨店》吧。全作以五個平凡的故事開始,然後東野圭吾再用「神展開」連續技讓一切都變得不平凡,直到最後一刻,你才會深刻體悟,為什麼《解憂雜貨店》會被稱為「東野圭吾的最感人之作」。

圖片7

圖片來自:iguang.tw

 

我在閱讀小說時,忍不住潸然淚下,放下書來先大哭一回合的五個故事之一——「深夜的口琴」,這次電影也還原了:故事敘述一心想成為專業音樂人,不惜休學離家的魚店兒子「克郎」(林遣都 飾演),然而追夢並不順遂,在看到支持他的父母被人看不起時,他猶豫了……該放棄夢想,回老家幫助爸媽嗎?他將問題寄予「解憂雜貨店」

 

這封信穿越時空到了30多年後的竊賊們手裡,他們對克郎的煩惱不以為然「明明就有現成家業可以繼承,你這傢伙的煩惱也未免太奢侈了吧」,甚至嘲諷「你一定是沒才能。要是夠厲害的話早就被發掘了,紅不起來就回家洗洗睡吧」。

圖片8

圖片來自:iguang.tw

 

克郎怒了,他拿出口琴,在雜貨店外吹奏了他的自創曲《重生》。

 

當他再次收到回信時,信中一改之前揶揄口氣,請他一定要繼續堅持音樂之路「你的音樂一定會留傳下來,有人會因為你的音樂得到救贖,請你務必要相信,直到最後的最後」。於是,克郎下定決心,為了音樂,為了夢想,再打一場仗吧!

圖片9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圖片10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聖誕節時,他到了「丸光園」孤兒院演出,不料當夜卻發生嚴重的火災,千鈞一髮之際,一個女孩哭著向他求助——弟弟還困在裡面,請救救他!克郎將身上物件交給女孩後,隻身衝向火場救人。

圖片11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那一瞬間,他彷彿看見自己正站在唱片行裡,看著自己的專輯……。

 

多年後,《重生》大紅,演唱人是……嗚嗚哦淚崩啦我說不下去惹,還沒猜到的直接看電影吧~QAQ

圖片12

圖片來自:movie.gamme.com.tw

 

讓800萬讀者流淚的《解憂雜貨店》躍上大銀幕

電影由名導演「廣木隆一」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主演《暗殺教室》《鋼之鍊金術師》大受矚目的傑尼斯男星「山田涼介」、曾受頒紫綬褒章的日本影帝「西田敏行」、曾獲日本電影金像獎、電影旬報等多部新人獎的實力派演員「林遣都」,以及在本作中精湛詮釋19歲單純少女~51歲女企業家的演技派女演員「尾野真千子」、等,陣容可謂超絕華麗!

 

你也正在面臨抉擇嗎?歡迎光臨《解憂雜貨店》,看完這部電影,說不定會找到心的方向

圖片13

圖片來自:dairyoyu - Tumblr

 

東野圭吾原著電影《解憂雜貨店》將於2017年10月13日在台灣暖心上映。: )

 

─=≡Σ((( つ•̀ω•́)つ手刀跑去【卡卡電影頻道】看更多

ヽ(・×・´)ゞ我先【去粉絲團逛逛】好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