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綜藝節目製作費》大公開 單集破千萬日圓的節目又有哪些?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dddd7201

幾乎已經忘了從哪時候開始越來越少看台灣綜藝節目,尤其在發現毫不避諱模仿日韓綜藝的節目內容出現後,更讓我對於自己國家的電視節目失去興趣(當然還是有好的節目!只是變得非常少...)日本綜藝節目會吸引我們,除了電視人的創意外,足夠的製作費預算也是絕對的重點。但每個禮拜日本播出這麼多不同時段的綜藝節目,到底要多少的經費才有辦法做出這樣規模的內容呢?日本週刊FLASH最近就公開了這麼一份綜藝節目製作費表,把各台不少人氣節目的製作費一次公開,到底一集日本節目需要多少錢才能製作出來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週刊FLASH所公布的綜藝節目製作費表

列出了NHK和一般民放電視台部份綜藝節目的"單集"製作經費。

圖片2

圖片來自:headlines.yahoo.co.jp

先從製作費較便宜的節目開始看起吧!

譬如說「日本我來了!(YOUは何しに日本へ?)」或「跟拍到你家(家、ついて行ってイイですか?)」都屬於一個導播加一台攝影機就可能成立的內容,採訪的也多是素人,自然製作費較便宜約200萬~300萬日圓(約合台幣54~82萬元)。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cherrytamax/

再來以棚內訪談為主的節目來說...

像「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松子所不知道的世界)」一集也要400萬日圓(約合台幣110萬元),就更別說是每集都請來眾多搞笑藝人的「アメトーーク(毒舌糾察隊)」,雖然一樣以訪談為主但一集也高達600萬日圓(約合台幣165萬元)的製作費。

圖片4

圖片來自:TBS

至於大家熟悉的「男女糾察隊(ロンドンハーツ)」,即使在整人頻率較低的現在,一集也要1000萬日圓(約合台幣275萬元)。小淳主持的另一個話題節目「環保綜藝!池水抽光好吃驚(緊急SOS!池の水ぜんぶ抜く大作戦)」則因為那抽乾池水的工程費用、外景費等等,一集同樣要價1000萬日圓。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londonhearts_sp

那麼製作費高達2000~3000萬的節目...

單集2000萬日圓(約合台幣550萬元)的節目,像台灣也有播出的「爆笑監視中(ニンゲン観察バラエティ モニタリング)」、「鐵腕挑戰中(ザ!鉄腕!DASH!!)」都被列出在內。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dashjima_bot

至於高達3000萬日圓(約合台幣825萬元)製作費的節目,除了已經停播的「とんねるずのみなさんのおかげでした(TUNNELS的託大家的福)」外,果然還是每週跑遍全世界的「阿Q冒險中(世界の果てまでイッテQ!)」成為這製作費縮減時代裡目前(表單上)製作費最高的節目,當然這付出的高成本也有確實反映在他們約20%左右的高收視率上。

圖片7

圖片來自:vod-trend.com/q/

另外,這麼多類型的節目中以"猜謎節目"的CP值最高,不但可為電視台帶來良好形象吸引廠商贊助,製作費低也能有一定的收視率,難怪日本一直都有一定產量的猜謎節目了。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myumyunyc

以上就是週刊FLASH所公開的製作費調查,不知道跟大家想像中的會不會差很多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