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版Live情節《警察向青瓦台請願》身為員警就一定要忍受不公平對待嗎?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m.greened.kr

相信前些天的韓國網紅楊藝媛性騷擾事件讓大家印象深刻,事件曝光後不少韓國人民協助她向青瓦台請願,希望透過國民的連署能讓政府正視此事並替受害者尋找尋公道!然而只有國民可以向青瓦台請願嗎?從事相關職業如警察是不是也能請願呢?(當然可以)日前有名員警向青瓦台請願,透過文字寫下從警(近)三年來所遇上的不公事件,內容看完後赫然發現根本是真實版的《Live》劇情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tvN警劇《Live》劇情內容在敘述員警的工作日常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program.tving.com

剛完結的《Live》一劇帶大家了解警察值勤時的辛勞,同時回想起現實生活中的員警也是如此,「警察是人民保母」這句話非隨口說說,幾乎大小事都要包辦又要面對無厘頭(甚至不可言喻)的民眾常讓警察們身心俱疲......韓劇中所演到的暴行事件也非為了增加重口味而隨意編造,畢竟現實中真遇過相似事件,而當中的苦更是讓當事人(警察)有苦難言。

日前有名警察向青瓦台請願請求協助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1.president.go.kr

該名員警是位在派出所工作近三年的二十代巡警,工作期間已遭受過5次暴行,如果連不追究的事件也算的話共有20多次。被打巴掌、拳頭打臉、胸口被揍、被吐口水,甚至被抱著倒下導致膝蓋受傷,而施暴對象都是「醉漢」。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slist.kr

有些人一生都不會接觸過一次的事件在工作這些年就經歷20多次,母親看到自己身上的傷更是難過,哭著要他別當警察,無法獲得認可還是要一直被揍真的沒必要......雖然遭受這些不公平的對待,但這名員警表示還是想成為保護人民的警察,而這些事情也不只他遇到(許多同事也有遇過),大家被打後也只能忍著,而這些人民都不知道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insight.co.kr

對此他向政府請願希望可以設立相關法條,例如

1. 設立汙辱警察罪、暴力威脅警察罪(酒醉者需嚴懲)

2. 設立免責條款,在適度情況下能使用電擊槍、三節棍、瓦斯槍

3. 請警察廳給員警訴訟上的支持

4. 制定汙辱警察罪、暴力威脅警察罪的量刑準則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entermedia.co.kr

截至目前該請願已有四萬名民眾連署,不少人因為這樣的請願內容了解員警執勤中的無奈與「危險」,一樣享有人權的他們常因為身份的關係得忍受不可理喻的暴行,如果上述法條能通過或許能在提高員警安全的同時減少暴力事件的發生也不一定。

警察杯杯辛苦了!不僅要以自己生命保護他人安危,又得在執勤過程中面對各種挑戰,你們真的很偉大阿。゚(゚´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대한민국 청와대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