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過去榮耀 Lancia Stratos Concept

圖片1

昨天有網友留言提到 Lancia Stratos Concept 這部車,所以我們就來說說這部車吧。義大利的蘭吉雅(Lancia)原本是一家小規模的車廠,但只要一提到過去光榮輝煌的WRC歷史,Lancia可是佔有一席之地。曾經以Stratos HF這部中置引擎和後輪驅動的小跑車在1974~1976年間戰勝了WRC的賽場。

左邊這部就是將近40年前的兩連霸WRC拉力賽的冠軍-Lancia Stratos HF。

圖片2

其實最早的Stratos HF是由Bertone大師Marcello Gandini所一手設計,而在40年後則一樣由在汽車界相當知名的Pininfarina所完美復刻呈現。短捷上翹的輪廓是一大重點。車身底盤則由Ferrari F430 Scuderia縮短200mm而來。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到這樣的車頭和車尾的開啟方式,就可大概知道又是一部以賽車為設計結構的車輛。還記不記得,昨天提到過的Lamborghini Miura Concept這部車,一樣有異曲同工之妙。

圖片4

動力系統和Ferrari F430 Scuderia為同一具4.3L V8引擎,但動力調升至540hp/51kgm的水準。再搭配6速自手排變速箱和1247kg的車重之後,只要3.3秒就可完成0~100km/h加速,且0~200km/h加速也只需10秒內就能搞定,和274km/h的極速表現。

圖片5

方向盤、中控台面板和排檔座都和Ferrari F430車系極為接近,加上大量以麂皮和碳纖維作為包覆內裝的材質,以及和Ferrari F430 Scuderia一樣都採用無地毯的設計,充滿十足的戰鬥氣息。此外,較值得注意的是,車內門飾板上設有置放安全帽的空間,讓車上乘客方便拿取,以隨時進入戰鬥狀態。

圖片6

此車當然也是限量生產,讓喜愛過去的老義大利WRC賽車的性能迷,能好好懷舊一番。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照片來源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