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紅《毛蟲圖鑑》大熱賣★編輯花3年在公司養幾百隻毛毛蟲,豐富度堪比高價位專業書籍

圖片1

圖片來自:ぽけりん

最近日本有一本小學館出的《毛蟲圖鑑》(小学館の図鑑NEO イモムシとケムシ DVDつき: チョウ・ガの幼虫図鑑)引起了話題,雖然該系列是以兒童為對象推出的書籍,不過因編輯「廣野篤」用心花3年時間在公司自力飼養幾百隻毛毛蟲,讓本書豐富度堪比高價位專業書籍,並獲專家認證,使得許多大人也紛紛搶購,銷量持續走好。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毛蟲圖鑑》

45歲的小學館編輯「廣野篤」在4年前參觀展覽時發現成蟲(蝴蝶與蛾)的相關圖鑑很多,可是幼蟲的卻很少,便向公司提出製作企劃,上司表示:「可以做,但我不想看」,於是廣野篤就開始在公司養起毛毛蟲了——包括50多種類、多達數百隻。他透過自己的飼養經驗並請教專家意見,花費超過3年時間,終於順利完成了這本《毛蟲圖鑑》,書中收錄日本國內1100種蝴蝶與蛾的幼蟲資訊。

圖片2

圖片來自:小学館

這本大型的圖鑑書還附75分鐘DVD,只賣2,160円(含稅),資訊量之豐富遠超越一般圖鑑,堪比高價位專業書籍。

圖片3

圖片來自:楽天ブックス - 楽天市場

 

紅了?編輯本人也很驚訝XD

《毛蟲圖鑑》在6月底一上市就開始熱賣,甚至與熱門的「恐龍」、「宇宙」、「危險生物」等圖鑑並駕齊驅,不只小朋友,就連大人也想看。

圖片4

圖片來自:小学館

九州大學昆蟲分類學教授廣渡俊哉大推:「本書蘊含極高學術價值,還收錄了被確認為新種類的毛蟲,是全世界的昆蟲研究者都會想入手的水準。

圖片5

圖片來自:小学館

對於《毛蟲圖鑑》爆紅,廣野篤既驚訝又感激,雖然反應兩極——討厭毛蟲的人覺得很可怕,喜歡獲取知識的人則覺得太精采了!但廣野還是很開心,他作夢也想不到竟然能獲得這麼多支持。

(´▽`ʃ♡ƪ) 我是鳳蝶幼蟲控(就是寶可夢的「綠毛蟲」,超可愛——)

希望能出中、英文版,想收!(✪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90thsiteAmazon@チョウ・ガの幼虫図鑑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