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永續製胎原料 《蒲公英》也可以萃取《橡膠原料》?

圖片1

橡膠,可以說是全世界需求最高的原物料之一,我們的日常生活當中,平均有多達4萬件物品含有橡膠原料。而在這些產業當中,對於橡膠依存度最高的莫過於輪胎製造業。然而,橡膠製的產品固然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但是另一方面,橡膠樹的生長環境僅侷限在全世界幾個大型熱帶雨林區,全球工業對於橡膠原料龐大的需求也推動了橡膠原物料商大量砍伐雨林,轉為種植具有高經濟效益的橡膠樹,造成這些熱帶雨林區的生態遭到破壞。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為了取得具有永續特性的橡膠原料,《Continental》馬牌輪胎自數年前就開始與歐洲最大的應用科學機構《Fraunhofer》合作,萃取俄羅斯蒲公英(Russian dandelion)的汁液轉化為橡膠,研發成為輪胎的製造原料。在2016年,Continental已經成功的將這項技術商用化,應用於旗下的商用車胎以及車軸橡膠襯套、引擎制震座等零件當中。

圖片2

▲Continental以蒲公英橡膠製成的車軸襯套

圖片3

▲Continental以蒲公英橡膠製成的引擎製震座

為擴大應用,今年這間德國輪胎製造商更投入了高達3,500萬歐元的資金成立Taraxagum Lab Anklam (TLA)實驗室,未來將用於萃取俄羅斯蒲公英生成的橡膠原料,並且預計在2023年左右將這種永續橡膠原料達到工業級規模進行量產。

由於俄羅斯蒲公英的生命力強、生長範圍廣,因此種植容易也無須破壞雨林,萃取原料過程當中產生的二氧化碳量也比傳統橡膠樹來得少,被Continental視為未來輪胎橡膠原料的重要來源。

圖片4

▲Continental率先應用蒲公英橡膠的商用車胎,胎壁上可見TARAXA GUM蒲公英橡膠商標。

 

圖片來源:Continental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