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淚訴《家長放任小孩不管的結果》不只造成業者損失,更造成其他顧客不便...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ure.pia.co.jp/

這讓如夢想到前幾天目睹一位爸爸缺乏公德心的行徑,1歲多的兒子因為對電梯好奇,結果那位爸爸就這麼不斷按著電梯向上的按鈕讓門開開可以方便兒子在那邊探險。雖然可以理解他想陪小孩玩的心態,但他似乎忘了因此停留在1樓的電梯會讓其他樓層想搭電梯的人可能等到天荒地老都不知道電梯為什麼不來......每對父母的教育方式因人而異,有嚴格管教的也有採放任制度的,但所謂的「放任」並不能完全不理讓孩子離開你的視線,那後果不僅可能讓孩子暴露危險之中,更糟的是還可能對別人造成困擾好嗎...눈言눈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無論大賣場或一般超市,並不少見家長放任小孩在零食玩具區自己玩的景象,但一篇推文的瘋傳希望家長們知道把小孩丟在那邊到底有多恐怖......

「常跟女兒去的超市裡的傳統零食區可能因此消失而覺得殘念」

推主拍下這張貼在販賣食玩等零食區的告示,上面寫著:

「拜託各位顧客,請不要只丟小孩自己在這裡!!我們不想責備還不懂分辨是非的孩子。麵包超人、傳統零食、知育菓子這些商品之後將陸續從賣場撤除。因為損害金額不小,請多多見諒。」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Bgongen

海報上秀出有玩具的零食、食玩等全部被小朋友拆封的照片,被小朋友開封過的商品讓超市業者想賣也沒辦法賣,受害損失只能自己吸收,而且有些食玩售價又比一般零食貴,完全可以理解店家逼不得以使出這樣消極的做法來防止損失再擴大。

這樣的慘狀讓常客的推主實在看不下去才會放上推特分享...

「推文被擴散但我不是要批評什麼,而是單純覺得殘念,更認為店家的決定是理所當然。小朋友錯誤的行為是父母的責任,但周圍的大人也不能覺得不干自己的事視而不見。」

當然也讓推民大嘆現在許多家長管教方式出了問題...

「這裡是日本齁?」

「店家又不是做慈善事業。損失這麼慘重的話真的沒辦法。」

「撤除是對的!家長真的不行沒跟在旁邊。我帶小孩去買東西一定不會讓他亂跑。現在的家長太放任小孩亂跑了。小孩做錯也不會罵,如果其他顧客糾正的話還會惱羞成怒。」

「最近的家長就算你拿出證據,他們也一副嫌麻煩的樣子丟一句『不好意思喔』然後走人。就算把他叫回來也是『我道歉了吧?』然後結束。如果叫他買下的話還會惱羞反過來罵人或是客訴,真的很可怕。當然也有糾正小孩或買下賠償的家長,但跟以前比還是少很多」

「超市隔壁的書店也同樣說過。家長去買東西就把小孩丟在書店→小孩無法無天→書破損→家長拒絕買下→發生爭執最後列為黑名單!書店老闆很生氣那家長自己都沒家教」

「現代大人的父母那個世代沒有好好教育小孩的結果...父母都在工作把小孩交給幼稚園、育兒園的現代讓人擔心狀況會越來越糟」

「以前雜貨店的老闆娘還會罵或糾正小孩,但現在的傳統零食區也沒有這種大人,裝沒看見也不會指正小孩(苦笑)」

這麼說來確實小時候雜貨店或書店的老闆娘,只要看到有誰在那邊搗亂或不乖都會直接罵,根本沒人敢亂來。但現在如果老闆這樣隨便罵搗亂的小孩, 搞不好晚上就被家長投訴,隔天新聞台就來採訪你了,店家也很難做啊╮(╯_╰)╭

 

 

 

更多恐龍家長:

家教問題《日本咖啡廳禁止小孩來店》恐龍家長比小孩更可怕……

恐龍家長無極限《小孩在超市裡哭鬧》做「這件事」止哭卻讓眾人大怒

《小屁孩弄壞化妝品試用區的眼影》家長們逛街要帶小孩也請管好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