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的心情》如果立場互換,人類有辦法跟比自己大好幾倍的物種共同生活嗎?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igo_twi

每天看著我家狗狗爽趴在那邊的樣子,心裡也永遠重覆地疑問「牠被我們養到到底覺得幸福嗎?」只可惜我們飼主與寵物的立場在這輩子都沒有機會互換。每天面對著一個不斷騷擾自己的巨大生物,不但講的話你聽不懂,你想表達的意思他也未必能完全接收...像這樣把寵物跟人類立場互換的心情,在最近推特瘋傳的一篇漫畫中被描繪,過去從來沒用這種角度思考過寵物的心情,經過推主(@maigo_twi)的漫畫才發現毛孩們的包容力真的偉大到超乎我們想像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到底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推主發現貓咪即使人類很靠近也能放鬆,跟人類一起生活的貓貓狗狗其實很厲害。

竟然可以在比自己大好幾倍的生物旁邊睡得著,毛量不一樣氣味也不同,愛情表現的方式也不一樣,面對這樣連溝通都無法的生物應該只會覺得恐怖才對吧?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igo_twi

推主試著將自己吸貓的愛情表現以寵物的立場稍微想像了一下......真的很恐怖啊wwww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igo_twi

真的!!要是一個大我那麼多倍的生物每天沒事把我抱起來,或是在我身上吸來吸去的話我應該早就嚇死了吧。但貓貓狗狗卻還能在我們對牠們親密接觸時用牠們的愛情表現來回報,這樣互換立場去想像才發現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啊~

「真的www立場互換之後才發現貓咪狗狗真的很厲害(笑)」 

「而且還能把無法溝通的對象當成自己的妹妹或姐姐也很厲害」

「研究顯示在貓看來似乎只覺得人類是『比較大隻的貓』」

「據說以狗狗跟貓咪的戰鬥力來說是可以輕易擺平人類的」

「或許在牠們內心根本認定只要認真起來就能打贏人類吧w 」

「有個巨大的生物→好像沒什麼敵意→不僅沒敵意還餵我飯吃→看來這傢伙應該是想當我的僕人吧,或許可以這樣解釋寵物的想法」

「畢竟那巨大的生物會獻上食物、衣服跟玩具等一堆東西」

「真的一直都這麼覺得。像我家的小鳥,被包圍在手心也能安心熟睡,那麼小的身體人類只要稍微用力就能簡單奪取牠們性命,但牠們卻能完全不警戒。真的是建立在信賴上的關係啊(不過剛來到我家時是不敢到我手上來的)」

確實毛孩面對我們的所有行動都是建立在對我們的信任之上,正因為信任才有辦法每天面對我們這麼巨大的生物也能毫無警戒地生活, 所以我們也才能毫無怨言地每天繼續服侍著這些毛茸茸的主子們啊( ´͈ ᗨ `͈ )

 

 

 

 

更多推特瘋傳的寵物插畫:

《寵物與飼主間的關係》一張圖看出各種寵物與飼主間完全不同的關係構造

《貓最可愛的時期》從幼貓到老貓,飼主覺得最可愛的時期原來是?

《貓奴才懂得插畫》不管走到哪都覺得有雙眼睛盯著我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