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能專心的書桌位置》防疫期間在家工作更有感書桌擺放位置的重要...

圖片1

圖片來自:renote.jp

大家都是怎麼決定房間家具位置的呢?會以風水為主?還是因為空間有限而調整的幅度有限呢?跟家人同住的人多少有過因為書桌背對房間門而在老母突然衝進房間時被抓包做壞事的經驗,但礙於面窗採光好而讓不少人會直覺把書桌靠窗擺放,直到最近漫畫家兼原作者的オクショウ(@okushou)一篇推文的瘋傳,才讓大家驚覺自己坐在書桌前總是無法專心的原因其實跟書桌位置有著大大的關係...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太難專心在工作上,於是查了不少關於書桌配置,以心理學來說『背對窗戶看得見房間門,也就是像社長室一樣的配置』最好,實際改變擺設之後心情變好工作效率也大增!(反而像哆啦A夢裡大雄那樣書桌面窗的配置最NG)」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okushou

▼大雄房間的書桌位置

圖片3

圖片來自:animeanime.jp

「【補充】簡單來說就是如果面像窗戶坐會在意窗外的動靜,無意識間集中力下降,如果看不到房間門的話,背後有人的感覺讓你無意識間在意後方的原理。」

 

對漫畫家這類無論有沒有疫情都長時間在家工作的職業來說,無法專心作業的書桌絕對需要避免。尤其這段防疫期間,在家工作的人變多更顯書桌位置的重要性,畢竟突然有人從你背後開門闖入也確實很難多專心在眼前的工作上啊。

「 我家也是相同擺設!確實比在老家時工作更順暢」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gongodman

「所以大雄才會什麼事都做不好啊」

「確實很有社長感!我是為了有人闖入房間時不讓家人看到我電腦畫面這理由才這樣配置的」

「大學教授的房間大致都是這種配置,然後書桌放那邊(心理學系)」

「但被狙擊的危險性也會變高」

「警察問案時嫌疑犯的位置欸。果然也是為了讓他專心在調查中啊」

「確實後面有門的話.會因為擔心被闖入的家人看到電腦畫面而無法專心」

「而且面窗的話,正後方放床更是隨便可以躺下而成為無法專心的原因」

「我懂。最近在家工作就遇過幾次老公突然打開背後的門嚇到我心臟差點停止。」

「剛開始在家工作的時候我也是書桌面窗然後背後是(老婆在裡面的)和室,結果完全無法集中,後來轉橫的90度後才改善。下次我也要試試這種社長室配置。」

「我房間就因為這樣的配置,背後是紙門結果Zoom會議的時候背後光超誇張」

 家裡讓自己分心的誘因太多,比起在辦公室的工作效率降低許多,如果光靠改變書桌位置就能改善的話,真的很值得一試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