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柴犬尾巴的種類》原來尾巴不但可以解讀狗狗心情,連捲法也完全不同!?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t01_dog

一直以來的遛狗習慣都是到了公園放牠在我前面帶著我走,雖然就位置來說像自己被牠牽著散步ww但在無法解開牽繩的情況下,至少能讓牠減少一些被束縛的感覺。長年跟在狗狗屁股後面走的結果,於是越來越能體會狗狗屁屁的魅力。不同狗種身形不同,走起路來屁屁搖擺的方式也不同。當中被視為日本犬象徵的「巻き尾(捲尾)」沒想到不僅是柴犬特有的魅力之一,甚至連捲的方式也分成好幾種類!?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因為朋友說我家柴犬的尾巴沒有捲,查了之後發現有這麼多種類特別筆記下來」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t01_dog

讓人在意的柴犬尾巴,不包含上述推主一起歸類進去「沒有捲」的尾巴種類來說,捲法大致分為以下9種

柴犬的尾巴基本上捲起來為特徵,但有也少數尾巴直立像「太刀尾」那樣沒有捲的柴犬存在。

圖片3

圖片來自:dog.benesse.ne.jp

但其實追溯回日本犬的歷史,日本犬的尾巴最初應該是直立的太刀尾,只是後來隨著被人類飼養肌肉力量低下才讓大部分的日本犬變成「捲尾」。再加上昭和9年日本犬的保存活動開始,於是讓「差尾或捲尾」演變了日本犬與否的判斷標準。

圖片4

圖片來自:shibakoma.com

雖然自己一樣養狗,但習慣貴賓跟毛球一樣圓澎澎的尾巴,沒想到同樣是尾巴柴柴竟然能有這麼多種,讓本來就夠吸引目光的柴柴屁屁,以後又更多了一個理由讓我好好觀察啦(*´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