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VS現在害怕的事物》默默又中很多槍(倒)

圖片1

圖片來自:Pinterest

深深覺得自從電腦與網路出現後,就明顯把過去與現在拉出一條分隔線,先不說生活習慣逐漸改變,光是觀念就相差許多阿(喊)。以前小時候會害怕朋友忙沒辦法一起玩耍,但現在小朋友卻害怕沒有網路可以跟朋友玩這件事,只能說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阿(這詞好像不是拿來這裡用的)。現在就整理出過去VS現在害怕的事物,來看一下身邊有沒有朋友中槍吧(笑)。


本篇文章會稍微調整影片原意,所以會與影片內文不同唷。




1. 害怕被人追 VS 害怕被人說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害怕被人追這個感覺像是說以前在打架時,被人追著跑的恐懼感。那現在這個更不用說,就是被輿論控制,尤其現在資訊發達,任何一點小事都有機會被媒體放大,所以在網路上的發言要非常小心阿。


被追會怕,被說話更害怕。




2. 摔倒或高處掉下來VS 手機掉下去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這個大家一定都中槍的阿ww手機飛出去的瞬間,哪一個人不是寧願自己摔的狗吃屎,也要手舉高高把手機接著,讓這寶貝離地面越遠越好。


以前跌下去是痛,現在掉下去是心痛




3. 害怕遺失牙齒 VS 害怕遺失追隨者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以前聽到要拔牙齒就超緊張,都不會發現在說服牙醫自己沒蛀牙時是人生口才最好的時候ww記得早期在無名時代會很留意每日瀏覽數,而現在就是很在意按讚數,如果有經營個人粉絲團的更不用說,每少一個粉絲就每掉一滴淚。


簡單來說就是活在被數字控制的年代。




4.怕在公共場所曝光 VS 怕在網路上曝光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這完全是被看到的人數差距阿!在戶外不小心跌倒裙子飛起來,了不起整個公園的人笑你(外加一旁撒尿的小狗),但現在在網路上不小心曝光可會讓全世界的人認識你。


以前的糗不是糗,現在的糗才是糗。




5. 找不到要去的地方 VS 找不到改版的地方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雖然與原圖意思稍微不同,但調整成兩代的共通處這樣解釋會稍為恰當。)自從有Google map後根本沒在怕迷路這件事,隨便一按都馬知道自己在哪。但社群媒體只要一改版,根本就找不到習慣的按鍵在哪阿(FB每次改版都很讓人頭疼)。


以前迷路花體力,現在迷失花腦力。




6. 害怕自己死掉 VS 害怕網路死掉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

說實在我還是比較害怕死亡,畢竟人生只有一次~不過認真來看現代人的確很怕沒網路這件事,會有莫名的焦慮感阿。


自己死掉是親朋好友哀嚎不捨,網路死掉是全世界哀嚎憤怒。




完整影片





以上,又中了幾槍?(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