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撫受驚嚇的狗》有貼心的飼主才有開心的狗狗

圖片1

圖片來自:hazaah.com/dog-is-scared-of-his-toy

寵物跟人類一樣也會有情緒起伏,到陌生環境也會緊張害怕,甚至聽到過大的聲音也會驚嚇。拉拉身邊有位朋友的兒就曾遇過這樣的狀況,有一次我朋友帶還是小朋友的牠去狗聚,想不到其他狗友的毛小孩太熱情直接撲向牠讓牠嚇到,從此之後牠對其他狗狗都有點敵意(〒︿〒)到底當狗狗受驚下時要怎麼緊急處理去安撫,才不會讓寶貝對外出這件事有陰影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每隻狗的性情都不同,有些活潑大膽、有些則是心細膽小

圖片2

圖片來自:naturesvet.co.uk/pet-health/fireworks-loud-noises


其實最簡單的安撫方式就是用條帶子綁在牠們身上,如果手邊沒有的話可以用牽繩先代替唷!(真都沒有可以拿外套應急一下)


圖片3

圖片來自:brightside.me


一開始先橫繞狗狗胸前,往後交叉再往肚子繞去,接著往上打結就大功告成。不過要留意的是「不能綁的過緊」,這樣反而會因為不舒服讓狗狗恐懼放大,然後觀察一下只要狗狗情緒穩定就可以取下(約10-15分鐘不等)。


圖片4

圖片來自:adme.ru/zhizn-nauka


這種環繞帶子的方式好比像我們抱住牠們一樣,可以讓毛小孩產生安全感,雖然狗狗是活潑的寵物,但也要細心留意當牠們到陌生環境或是吵雜環境時的情緒反應唷!

畢竟看到寶貝受驚下我們都會很不捨阿。゚ヽ(゚´Д`)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rightsid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