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失智症狗狗的貓咪》貓咪也有這樣溫柔的時候

圖片1

圖片來自:ひだまり日和

不僅人類會有失智症,其實就連寵物也可能會患上這類棘手的疾病,IG上有這麼一件佳話《照顧失智症狗的咪》六歲的公貓くぅちゃん幫助家裡患有失智症的17歲老狗狗しの,誰說貓狗一定不合呢?一貓一狗彼此依賴扶持的模樣可愛又令人感動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ひだまり日和

柴犬しの從三年前被診斷出有失智症,幾個月前開始已經無法在外自己行走,只能在室內圍起的小範圍內走動,或是爬到主人的腿上當作運動。

圖片3

圖片來自:ひだまり日和

しの走路時會很難抬起頭,而貓咪くぅちゃん就會從一旁蹭過しの的身體,然後用自己的頭頂起しの的下巴。

 

 

ひだまり日和(@hinatabocco.3)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6 6:51下午 PDT 張貼

 

 

ひだまり日和(@hinatabocco.3)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13 7:05上午 PDT 張貼

 

看起來雖然就像是一般貓咪在做記號磨蹭的動作,但每當しの走路跌跌撞撞碰上くぅちゃん的時候,くぅちゃん總是不厭其煩的磨蹭回去。

 

圖片4

圖片來自:ひだまり日和

據說くぅちゃん這樣照顧しの的行為,是在診斷出失智症之前就開始的,しの漸漸發生症狀例如鑽進狹窄的地方就出不來、動不動就會撞上牆壁或家具等等,くぅちゃん就常常會大叫呼喚二樓的主人前來幫忙,等到他們圍出讓しの方便走動的安全空間後,くぅちゃん就不再會大叫,而是自己去照顧しの。

 

 

ひだまり日和(@hinatabocco.3)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4月 月 21 6:51上午 PDT 張貼

 

看他們的IG可以知道家裡還有其他貓咪,不過くぅちゃん最常黏在一起的對象還是狗狗しの。

圖片5

圖片來自:ひだまり日和

主人回家的時候會看到一貓一狗睡在一起,在外透過監視器察看狗狗狀況的時候,也都能看到くぅちゃん總是陪在しの身邊。

圖片6

圖片來自:ひだまり日和

圖片7

圖片來自:ひだまり日和

雖然生命總有消逝的一天,在這之前能夠這樣有好友陪伴在身邊,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吧!QQ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ひだまり日和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