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不要在臉書 PO 這 5 種東西》這是一種被害妄想症嗎

圖片1

圖片來自:thecountriesof

對我來說 Facebook 有一個很方便的地方,就是如果我有一件事要跟全部的朋友講,就直接 po 訊息到 Facebook,這樣朋友們都會看見,然後有事就在下面留言,不用個別通知那樣(懶 XD)。不過最近有專家建議,不要在臉書隨心所欲 po 東西,這樣不太好,尤其不要在臉書 po 這 5 種東西,不然可能會引起危險?!

1. 生日的日期

圖片2

圖片來自:dailybackground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專家建議大家不要 po 自己和家人的生日日期在臉書上,雖然跟朋友互相知道生日可以收到生日快樂的祝福,不過當我們在臉書上 po 出生日的日期,就會不小心便宜了個資竊取者,他們只需要三到四項個人資訊就可以冒用我們的身份了,而生日就是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個人資訊。若是一定要寫出生日,至少不要寫出年份。

2. 感情狀態

圖片3

圖片來自:infinityhousemagazine

不管你目前的感情狀態是單身還是有伴侶,能不要公開是最好,因為萬一有心術不正的臉書追蹤者或是真實生活中的瘋狂追求者,就很容易惹上麻煩,只要他們看見你單身了,可能就會開始有些動作。此外,如果透露出離婚的狀態,也有可能會讓一些不法之徒知道你有可能一個人在家,尤其對女生來說還蠻危險的。

3. 你目前的地理位置

圖片4

圖片來自:tipsglobe

有許多人喜歡臉書的地理位置 tag 功能(就是打卡啦 XD),所以朋友們都會知道對方目前在哪裡。專家說這時問題就來了,如果你出國了,就等於跟小偷宣告你不在家,或是相反地讓一些想要去找你的歹徒知道你的位置,所以最好不要用這種 tag。

4. 小朋友的私人資訊

圖片5

圖片來自:d2lblog

如果已經當了爸媽,不要將小朋友的私人資訊 po 在臉書上,像是小朋友的生日、學校細節(幾年幾班之類的),尤其是不小心透露出他們可能正一個人在家或是獨自在公園玩之類的,萬一有綁架犯就糟糕了。雖然我們可能在臉書已經設定只有好友能夠看見我們的 po 文或照片,但是究竟還有誰在偷看就真的不知道了(汗)。

5. 透露自己的習慣

圖片6

圖片來自:now.tufts.edu

專家強烈建議不要 po 出任何和習慣相關的事情,尤其是習慣固定去的地方,因為這樣你就很容易被有心人找到,例如你說每個星期二都會去某某運動中心健身的話,就知道可以去那裡找你,或是知道當時家裡會沒人,這樣不太安全。

ㄜ... 這樣感覺 po 什麼都有危險啊,直接把臉書關掉好了(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tsecurit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