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員工大爆料《在 Facebook 工作最討厭的 20 件事》

圖片1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大家每天都會用到臉書,當然沒有臉書的人例外啦 XD,一天用十幾次以上也不奇怪。印象中美國的大科技公司,好像都是很快樂的地方,像是 Google 跟 Yahoo 等等,媒體總是報導他們的辦公室,非常地有趣。不過,今天要分享臉書員工在知名討論區 Quora 的大爆料,告訴我們在 Facebook 工作最討厭的 20 件事,真的非常好奇到底是什麼事啊。不過有許多爆料的人都採取匿名,因此可信度就見仁見智摟。

圖片2

圖片來自:guardianlv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每年有六個星期,我們工程師要每天二十四小時隨時待命,電話隨時會響,根本無法睡覺。

2. 臉書希望員工們在工作的時候能夠表現出「和平常一樣的自己」,所以在上班的時候,大家都有點公私事不分,有時被要求要跟同事討論私人生活,或是一起喝酒,無法發揮工作時的專業度。

3. 幾乎所有的管理階層都只注重個人表現而已,不注重團隊。

4. 臉書缺少基本的人事組織架構,新進員工數卻一直飆升,現在就算有了四千多個員工,在人事管理卻完全是亂糟糟。

5. 朋友知道我們在臉書工作,只要覺得臉書在使用上有什麼問題,都要抱怨給我們聽,有時候覺得很煩。

圖片3

圖片來自:grapevineevaluations

6. 臉書明明是個很大的公司,卻一直要將自己的形象塑造成剛起步的小公司,真的很奇怪。

7. 在做團隊企劃的時候,上級總是跟我們溝通不良,所以企劃總是一改再改,甚至作廢。

8. 臉書對於短期簽約的員工,幾乎不提供支援或指導,所以很難把工作做好。

9. 大家可能都以為我們是個感情融洽的大家庭,但是我周圍的同事其實都很沒禮貌,而且很跩,並不好相處。

10. 有時會被要求做一些很不恰當的事,像是幫上級做一些私人的事(拿乾洗衣物等等)。

圖片4

圖片來自:usmagazine

11. 總覺得什麼事都要自己猜,都沒有清楚的指示,然後大家都只顧自己,知道怎麼做也不會跟你說。

12. 臉書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和 營運長 Sheryl Sandberg,似乎將重心都擺在公司外的活動,而不是公司內部。

13. 每天都會收到 1,600 封以上的公司內部電子郵件,真的很瘋狂。

14. 臉書好像太專注於追逐 Google ,沒有做出自己獨特的東西。

15. 辦公室環境很糟,大房間裡擺滿了一排一排野餐型的大桌子,然後位置窄到不行,完全沒有私人空間。

圖片5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16. 許多重要的決定,居然常常是單獨由某一個單位或是某一個人私下決定,而不是相關的部門一起決定。

17. 無可避免的政治鬥爭文化,一樣存在於臉書。

18. 其實我們很清楚臉書在手機 app 這一塊是個失敗,我們收到太多臉書 app 使用者的抱怨,而且臉書 app 很耗電。

19. 根本無法離開工作,就算在休假也會一直收到許多需要處理的訊息。

圖片6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最後這一個理由還蠻搞笑的:

20. 因為是在臉書工作,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掛在臉書上,很容易讓人分心。

分心的理由當然就是會忍不住一直「不小心」用到自己的私人臉書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quor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