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爆《哈利波特劫盜地圖之FB真實版》馬上就被FB官方警告了

圖片1

圖片來自:amyfoxwrites/chrome.google

不知道大家記得哈利波特電影裡面出現過的劫盜地圖嗎?從這地圖上面可以看見所有人的動態足跡,就可以知道大家的位置與行進的方向,第一次看見這地圖的時候,覺得超厲害的,沒想到後來在網路上真的出現了一個哈利波特劫盜地圖之 FB 真實版,結果馬上就被臉書官方警告了。

哈利波特劫盜地圖

圖片2

圖片來自:tumblr@noctuaathen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見這個地圖有沒有很懷念~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已經結束很久了,上圖的劫盜地圖追蹤的是石內卜教授。在真實世界出現的這個劫盜地圖,一樣取名叫做「Marauders Map」,這是一個 Google Chrome 的外掛程式,是一位美國哈佛大學的學生 Aran Khanna 做出來的。

使用方式

圖片3

圖片來自:google.chrome

從 Chrome 商店下載完這個外掛程式之後,馬上到 Facebook 的收件匣去,在收件匣頁面的左下方會出現「Marauders Map」,點下去就會出現整張地圖了,但是地圖會先出現美國,這時只要把地圖縮小去找出台灣就可以了。不過,就算找到台灣,地圖一開始也會空空如也,因為我們還沒將朋友加進去,那要怎麼加呢?

這樣加

圖片4

圖片來自:google.chrome

不要將地圖按掉,直接開始點選你想要加進地圖的朋友,然後在你們的歷史對話記錄中不停向上滑,就可以取得該朋友的地理位置資訊。原理是只要沒有關閉 Facebook Messenger 的定位系統,地理資訊就會在和朋友對話的時候被自動記錄下來,所以這個劫盜地圖外掛程式,就是藉著讀取這些隱藏的地理資訊,來追蹤用戶的足跡。

追蹤地理位置

圖片5

圖片來自:google.chrome

許多網友都說這個劫盜地圖外掛程式的追蹤真的很準,不過這個外掛已經被臉書警告了,因為有許多用戶認為這樣侵犯到隱私權,因此這個外掛的下載頁面已經寫上:

圖片6

圖片來自:google.chrome

重點就是因為臉書的要求,已經將這個程式的正式版本撤掉了,還有臉書官方已經將電腦版的地理位置分享功能關閉,所以這個外掛對電腦版已經無用了,但行動裝置似乎還可以使用。

還是哈利波特版的劫盜地圖最好用了,不過有時會不小心看見不該看見的秘密(囧)...

圖片7

圖片來自:hugelol

載點

Marauders Ma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hro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