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撰寫小說》人類作家最大的弱點其實是截稿期限…

圖片1

圖片來自:animepeace.jp

日本人工智慧書寫的小說居然通過了星新一文學賞第一關審查,如此重大的事件震撼了整個小說界。在感到訝異之餘也不禁開始想像未來的小說界是否會產生極大的變動,如果這項研究持續發展下去,人工智慧的創作有可能會超越人類嗎?好幾位輕小說作者紛紛針對此事發表感想,其中也有的作者開始構想有關未來人工智慧作者普及化後的輕小說界。老師們果然超有創意!

日本媒體報導人工智慧創作的小說通過星新一文學賞第一關審查

圖片2

圖片來自:nhk

小說家們的反應

《コートボニー教授の永続魔石》作者桜山うす

 

「說不定未來會誕生機器人小說獎。」專門表揚人工智慧作家的作品。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over-lap.co.jp/

Hundred 百武裝戰記作者箕崎准

 

「說不定未來會出現AI替人類作家捉刀的情形,說到底面對AI的小說,編輯能夠潤飾到什麼程度呢?」不只是小說家連編輯也可能面臨失業危機。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mu

《奇諾之旅》作者時雨澤恵一

 

「當人工智慧作成App發售之時我也會失業嗎…到那個時候就轉職為狩獵電腦的獵人吧。」時雨澤老師對軍武的知識終於要應用在實戰了嗎?(誤)

圖片5

圖片來自:jin115.com

《羅德斯島戰記》作者水野良

 

「會在網路上搜尋自己作品的評價,發現遭受批評後攻擊對方帳號的伺服器…如果是這種人工智慧寫的小說我想看。」

圖片6

圖片來自:www.anobii.com

《打工吧!魔王大人》作者和原聰司

 

「以後在書店或電子書店可能會出現以下的宣傳字眼:『AI執筆本特集!』專區、『由○○大學開發AI所呈上的傑作推理小說』、『來自○○電機開發AI通稱BOOKS所呈現的驚愕懸疑小說.。』」

圖片7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星のダンスを見においで》作者笹本祐一

 

「身為一個作家對AI作家仍然抱持樂觀的原因是,所謂的有趣到現在還無法數據化。如果塑造角色、言行舉止、意外性、天外飛來一筆的展開這些要素能夠化為數據,那的確很難纏。也就是說理解『有趣是什麼』意味AI到達了『為什麼人類會覺得那個有趣?』、『人類是什麼?』的階段。然而人類如果輸給AI的話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AI能夠遵守截稿期限。」

圖片8

圖片來自:bookwalker.jp

水野良:人類與人工智慧展開小說對決,被選上的五名作家全部無法遵守截稿日期,最後由AI大獲全勝。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you_mizuno/

截稿日才是人類作家最大的敵人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ne-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