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GOI JAPAN《想推廣到全世界的動漫畫、小說》日本國民選出的代表性作品是?

圖片1

圖片來源www.matomagi.com

由日本國民投票選出想推廣到全世界的動漫畫、小說企劃「SUGOI JAPAN」公布投票結果。先募集候選名單後再從203部作品中近行投票。其中分成漫畫51部、動畫52部、輕小說50部、休閒小説50部。作品發表的時間限定在2005年1月1日~2014年7月31日之間。動漫畫的榜單上果然都是鼎鼎有名的人氣作品。

漫畫部門第1名:進撃的巨人

圖片2

圖片來源http://sugoi-japan.jp/

2:『銀之匙 Silver Spoon』
3:『排球少年!!』
4:『3月的獅子』
5:『宇宙兄弟』
6:『日常』
7:『一拳超人』
8:『姊嫁物語』
9:『聖☆哥傳』
10:『暗殺教室』

進撃的巨人一開始的殘酷描寫就先投下了一枚震撼彈,接著主角等人在絕望中對抗巨人的表現引起讀者的共鳴。後來又因為動畫版大大提升知名度,賣座紀錄足以在日本漫畫史上留下光榮的一頁。
其他有關自然與農業的銀之匙、熱血運動作品排球少年、有關游牧民族文化的姊嫁物語等作品,都是充滿感動的漫畫。聖☆哥傳讓我見識到中村光的一流的搞笑技巧,只是牽扯到宗教可能會有點敏感?

動畫部門第1名:魔法少女小圓

圖片3

圖片來源http://sugoi-japan.jp/

2:『TIGER&BUNNY系列』
3:『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4:『偶像大師』
5:『LoveLive!』
6:『蟲師』
7:『進撃的巨人』
8:『夏目友人帳』
9:『PSYCHO-PASS』
10:『STEINS;GATE』

說到最近幾年的代表性動畫一定會有魔法少女小圓,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當年讓討論量暴增的第3話。以英雄為主題的TIGER&BUNNY,戰鬥和故事都十分爽快。(Sky High:「謝謝,還有謝謝!」)

圖片4

圖片來源http://sugoi-japan.jp/

我最想推薦的是蟲師,美麗的背景、淡淡的步調讓人回味無窮。蟲師擅長描寫人之人之間的牽絆。夏目友人帳也有類似的感覺,妖怪們背後的故事有感動也有心酸。

STEINS;GATE動畫也很棒,主角岡部與絕望奮鬥的橋段深深烙印在觀眾心中。每一位女角都有各自的特色,天然真由里、傲嬌克莉絲汀娜(牧瀨紅莉栖)我都喜歡!第9話ED插入的瞬間整個人感動到會起雞皮疙瘩。

輕小說部門第1名: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簡稱果青)

圖片5

圖片來源http://sugoi-japan.jp/

2:『刀劍神域』
3:『狼與香辛料』
4:『NO GAME NO LIFE 遊戲人生』
5:『人類衰退之後』
6:『Fate/Zero』
7:『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8:『笨蛋,測驗,召喚獸』
9:『角鴞與夜之王』
10:『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

連續2年獲得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1名的果青不意外的又是第1名,是一本不落俗套的青春喜劇。
角鴞與夜之王也是一本我很喜歡的小說,用黑暗童話的風格描寫兩個擁有不幸過去的少女與怪物。超越種族的羈絆值得一看。Fate/Zero虛淵玄筆下的吉爾伽美什增添不少妖豔(?)氣息。

休閒小說部門第1名:圖書館戰爭

圖片6

圖片來源http://sugoi-japan.jp/

2:『來自新世界』
3:『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4:『天地明察』
5:『告白』
6:『虐殺器官』
7:『Another』
8:『死神的精確度』
9:『白色榮光』
10:『俺俺』

圖書館戰爭中,想保護言論和表現的自由這樣的信念順利抓住讀者的心。成年人之間的戀愛情節也是本作另一個魅力。來自新世界讓讀者隨著角色一步步知道真相,懸疑氛圍營造出絕佳的緊張感。

漫畫部門剩3月的獅子還沒動畫化,持續等待中…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httpsugoi-japan.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