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成超強成就的輕小說作家》這個出稿速度堪稱鬼才級...

圖片1

圖片來自:電擊文庫

今天談的話題跟連載有關,不過並不是最近那部在4月要復刊的漫畫,而輕小說人氣作品《魔法禁書目錄》《科學超電磁砲》、作者鐮池和馬老師的事情,隨著4月10日日本發售的《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第15集,他達成了成就「連續20個月刊行輕小說連載」。這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成就其實相當了不得。

《新約 魔法禁書目錄》第15集

圖片2

圖片來自:電擊文庫

「連續20個月刊行輕小說連載」,如果以一般的小說刊行速度來看,差不多就是在一年以內出版3~4本單行本小說,這麼想你就知道厲害了。

超驚人的出稿速度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

鐮池和馬在過去其實就以驚人的創作執筆速度著稱,即使手上有許多本業作品,有時候仍會擔任遊戲、或是其他媒體創作執筆,即使如此還是少有影響連載速度。

就算沒有寫小說的經驗,多少也可以理解「每個月刊行」是相當困難的,這一個月內必須交出「真正滿意的成品」,光是想像就會發抖。而過去介紹的書籍「有趣的話什麼都行!」電擊文庫的三木編輯長自傳裡面,其實就有提到鐮池和馬的出稿速度相當驚人。

以下來自《有趣的話什麼都行!》節錄:

 

《魔法禁書目錄》第2卷僅僅只花了17天完成。

在「禁書目錄」第5卷發售之前,其實第6卷差不多就要寫完了,而且第9卷的大綱也寫好了。

2009年4月,聊到了《重裝武器》的大意概要,那時候覺得點子相當不錯(但是現在相當忙碌)如果要寫的話務必寫下去。結果回答過了幾周。馬上就丟出第1卷的原稿。

關於《重裝武器》的第2卷,他問道:「可以寫了嗎?」回答「可以喔」之後過了幾天,突然就收到了郵件,原本以為是故事大綱,印刷出來之後發現是數百張的原稿....

※上述說的,全都是真的

《有趣的話什麼都行!》特設頁面

 

三木編輯長也調侃的說「他不寫原稿的話,就會墜落啊,像飛機一樣」有這樣的逸話在裡面。

另外一部人氣作品《重裝武器》

圖片4

圖片來自:電擊文庫

而每月刊行大概有多快呢?實際上的數字是這樣的。

以最近的例子而言,2016年冬季動畫《少女們向荒野進發》的主角文太郎,作為劇本,他的目標是一天10KB。

圖片5

圖片來自:CUPO

10KB換算成日文大概是5000字的程度,不過文太郎很難達成這個目標,馬上就把標準降到7KB,每天大概要寫12章原稿紙,可以知道這個份量真的很多。

而輕小說一本雖然各自情況不同,但至少也可以推得平均數字為15萬字。如果算成1天平均的話,每天要寫5000字。也就是說文太郎設定的超難目標,鐮池和馬是做得到的,而且連續20個月!

加上上面舉的例子,曾經只花17天就完成一本書,一天大概能寫1萬字,這個數字非常的驚人。

圖片6

圖片來自:CUPO

當然鐮池老師也不是只有快而已,2011年日經發表的「作家銷售額排行榜」裡面,鐮池和馬位於第5名,排在司馬遼太郎、村上春樹後面,非常受到讀者歡迎,證明了他在速度驚人的同時,故事內容也相當吸引人。

最後附上他連續20個月刊行的作品清單

圖片7

圖片來自:CUPO

目前禁書目錄銷量為1520萬本、重裝武器為74萬本(動畫開播前),加上這個紀錄,我們可以說鐮池老師是輕小說作者的傳奇之一了。

看到這邊...也只能跪了,或許鐮池老師就像是《爆漫王》的新妻惠一兒(作家版),不寫作就活不下去吧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