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名師林修論《玩遊戲成績會變差?》跟自我管理有很大關係……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大家肯定聽過某些家長或老師會說電玩遊戲讓成績變差」,事實上真的是如此嗎?以博學多聞著稱的日本補教名師林修前陣子就在自己主持的電視節目談起電玩與成績的關係,他認為因為孩子的成績變差而鄙視電玩其實有著邏輯上的問題,重要的是孩子能不能夠培養「自我管理」的能力才是提升學力的關鍵呀!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日本推特廣為流傳的電視畫面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OuO_ui

日本推特最近有上萬名網友轉發一個電視畫面,圖中的林修老師說著「即使減少遊戲時間也不代表讀書時間會增加」引發網友大加讚賞,但是為了避免斷章取義的嫌疑,就從來看看為什麼林修老師會說出這句話的來龍去脈吧!


林修老師談「玩遊戲真的會讓成績變差嗎?」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那張廣為流傳的電視畫面出自今年8月21日播出的「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是由博學的林修老師主持講解世界上各式各樣冷知識的綜藝節目,在這一集當中他談起電玩與教育的關係……


玩不玩遊戲根本沒差多少!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林修老師拿出一項政府數據,發現「不玩遊戲」「每天玩遊戲一小時以內」的學生在國語科目拿到的成績其實差不多,但是……


玩兩個小時以上成績就明顯下降了!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不就代表「電玩遊戲讓成績變差」這個論點是正確的嗎?林修老師認為其中的邏輯出了問題……


「減少遊戲時間並不代表讀書時間會增加!」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重點是培養分配時間的自我管理能力!」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林修老師認為的確有許多學生因為沉迷電玩害得成績下降,但是元凶並不能說是電玩,而是這些學生沒有良好的時間管理能力才讓他們不知不覺之間把時間都投注在遊戲之上,即使不讓他們玩遊戲仍然可能轉而迷上其他東西,讀書時間依然不會增加!


「有限的時間拿去做其他事情……」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讀書時間當然會減少!」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至於如何讓孩子提起看書的興趣呢?林修老師舉了他搭乘新幹線看到一對母女一起讀書的經驗……


「原本孩子在睡覺、媽媽在讀書,孩子醒了以後也跟著讀起書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也就是說……


「逼孩子讀書以前父母要先以身作則,孩子自然會有樣學樣!」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雖然林修老師講的是時間安排的問題,不過也順便幫電玩澄清許多負面傳言,難怪會被網友瘋狂轉貼了!


(゜ヮ゜)前幾志願多的是愛玩遊戲的人吧?代表人家讀書時間和遊戲時間安排得很均衡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uO_uiMB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