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分析《獵人常休刊卻依然受歡迎的原因》已成為一種藝術風格

圖片1

圖片來自:バレちゃんねる

史上最強休刊王冨樫義博的作品《HUNTER×HUNTER》即將於6月26日連載再開,不少粉絲引領期盼,紛紛開始複習之前的進度(一直斷斷續續的早就忘記自己看到哪裡惹),或是開賭盤討論串討論下一回休刊的時間(我猜大約一本單行本再多一點啦……),這個史上絕無僅有的無良巨坑竟然能人氣不減,難道看冨樫作品的都是抖M嗎?近日有位漫畫研究者對此特異情形進行分析。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創作本質的魅力

漫畫研究者「染宮愛子」在其分析文章中提及《HUNTER×HUNTER》的設定與故事上著實有著獨特的魅力,比起質量上起伏較大的新作漫畫,讀者們對於品質穩定且世界觀完整的《HUNTER×HUNTER》擁有更多信任感。

圖片2

圖片來自:Google Plus

 

不定期休刊已成為一種「藝術風格」

文章最末段則指出《HUNTER×HUNTER》如此長期呈現休刊的狀態,竟然在非常偶然的狀態下培養出一種「不定期刊載的藝術風格」,到了這個階段,縱然大家口頭上仍舊吐槽,但手頭上還是會買單。頻頻休刊已經不算是一種「缺點」,而是一種「特點」。

圖片3

圖片來自:Allorigin

 

奇妙的互信基礎

更甚者,就是因為他的不可預測性,所以當連載再開時讀者還是會發自內心湧生出一股獨特的喜悅,在作者(冨樫義博)與讀者之間,形成了一種「總有一天會連載再開,只是不知道是哪一天」的互信進而釀成「休刊才是常態,只要連載就能讓人開心」的模式。

圖片4

圖片來自:ついラン

與其說是藝術,不如說休刊已經變成一種營銷手段了……但也正因為是冨樫才能這樣搞吧。

所以說《幽遊白書》可以先重製一下嗎?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SN Japan東洋経済オンライン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