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聖圖安 跳蚤市場~什麼都有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

圖片1

巴黎跳蚤市場是尋寶者的天堂,是巴黎人周休逛街的好去處,也是遊客眼中的觀光勝地。它之於巴黎人或觀光客的重要性,約莫等同於我們熱愛吃吃喝喝的夜市人生一般,在這裡人們除了可以發現稀奇古怪的玩意兒以外,還可以享受討價還價的樂趣~這對歐洲人來說,可是個難能可貴的經歷,因為除了跳蚤市場外,歐洲商店一般是沒有講價的餘地的,價錢說多硬就有多硬。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如果要說到全世界最大的跳蚤市場,就屬位於巴黎北邊的聖圖安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St Ouen。佔地7公頃的幅員(相當於7個足球場大小),2500個大小店家,當中還細分幾個12小市場,有些是露天檔口,有些是煞有風情的小攤位,有些是裝潢別致的店舖,包整逛一天也逛不完啦。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其實聖圖安(St-Ouen)嚴格說來已經不算巴黎市了,而是近郊城鎮。從巴黎市內搭四號線地鐵至北邊底站Porte de Clignancourt下車,出了地鐵往北走,經過一整排皮衣運動鞋店、一片不小的露天市集,人潮洶湧,DVD、手機飾品、廉價服飾、仿冒運動鞋,簡直就是台灣夜市的翻版。 可是這裡沒有一樣是舊貨!因為還不是跳蚤市場,必須再往前走,穿過高架橋底,到了rue des Rosiers街口你會看到一個招牌:Villede St Ouen-MARCHE MICHELET,才是真正的跳蚤市場入口。

圖片4

有些小店鋪看似不起眼,如果你真正有要購買,老闆可會帶你進入參觀他的「阿里巴巴」寶庫~通常專業店家會在附近有一大倉庫,那才叫大開眼界啊!再者,市場貨品種類多樣,由古董傢俱、家飾、餐具,各式專業珍藏、玲瑯滿目的雜貨、舊物都有,每周有高達30萬人來這裡尋寶交易呢!(怎麼能不去怎麼能不去嘛!是不是)

 圖片5

對法國人來說,市集和跳蚤市場絕對是生活的一部份。喜愛法式雜貨的日本人更視巴黎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朝聖地!對許多巴黎的時尚工作者來說,跳蚤市場更是靈感和材料的寶庫,古董蕾絲、繡線、鈕扣、祖母時代的襯衣、披肩、手袋、髮飾等全都獨一無二,絕對不是現代大量復刻製品可以比擬的品味。發揮創意把鈕扣做成耳環、髮夾,蕾絲、徽章加在棉質T恤上,創造出充滿復古又新鮮的單品。 

除了聖圖安,巴黎還有兩個跳蚤市場,分別位於巴黎的東方與南方。

圖片6

東邊的 Marché aux Puces de Montreuil  跳蚤市場像一個大雜市,有很多攤販,生活日用品居多,價格比較便宜,但要尋寶得花點工夫喔!

在南邊的 Marché aux Puces de la Porte de Vanves  跳蚤市場,延著人行道擺攤。這裡賣的是古董傢俱、擺設品、臺燈、銀餐具、舊衣服… 等等,價格還算合理,眼力要夠利一樣可以挖到寶。

來到巴黎跳蚤市場盡請寶物挖挖挖~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INFO

Marché aux Puces de St Ouen  跳蚤市場 ( www.parispuces.com )

開放時間:周六、周日、周一,10時~18時

Marché aux Puces de Montreuil  跳蚤市場

開放時間:周六、周日、周一,7時~ 19

Marché aux Puces de la Porte de Vanves  跳蚤市場

開放時間:周六、周日,7時~ 19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