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 VW XL1 超輕量節能概念未來車

圖片1

不同於其它先前所報導過的輕量化概念車,皆是以提升加速及操控性為首要目標,VW XL1則是以省油為最大目地。為了減輕風阻,後車輪甚至以完全覆蓋的方式「藏輪」(不是外面那種改車改很低,把輪胎上緣蓋住的那一種),再加上低扁流線的設計之後,更是創造出僅0.186cd(通常市售車低於0.30cd就已經算是低風阻了 )值的風阻係數。

而由碳纖維所打造的車體架構,也讓車重僅795kg 重而已。 

圖片2

車窗則採小面積部份開啟的方式。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後車尾運用低垂的設計手法,和ㄇ字型的車尾燈組,整體風格相當獨特。

圖片4

.

圖片5

此車搭配的是一組柴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混合的動力輸出方式,柴油引擎本身可輸出48hp的最大馬力;電動馬達則是具有27hp的最大馬力。圖片6

雖然帳面上的動力數據不大,但本車可是具有相當嚇人的111km/L的油耗表現,比現在大多數的機車還要省油。

圖片7

如同M.Benz SLS AMG一般的上掀歐翼式車門開啟方式,更是又多了幾分新潮和動感。

圖片8

.

圖片9

這張圖應該也完全透露出VW XL1另一個相當值錢的地方,和現今許多的純種超級跑車的做法一樣,採用碳纖維單體式座艙的設計,再以金屬鋼架連結車頭和車尾的部份。

圖片10

礙於車體大小的關係,本車只採兩人座的設計。

圖片11

.

圖片12

並且以為於左右車內門飾版上的顯示幕,來取代傳統的照後鏡。

圖片13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utopanoramaf1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