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入社式》日本的社會新鮮人還真多考驗(揮汗)

圖片1

圖片來自:aquarium.co.jp

4月了,學校該開學的,公司新人該入社的都去了~(揮手)我說日本啦~日本應徵工作面試或是新人入社式這類正式場合時,大家都絕對會穿西裝套裝排排坐出席入社式,但今年日本卻出現了許多非常創新的入社式,像鳥羽水族館每年會舉辦這個《潛水入社式》來迎接本年度公司的新進員工,而且沒看錯的話,他們是穿著套裝下水耶~(驚)所以啦~在這春暖花開的4月,還是來看一下日本的社會新鮮人們,如何迎接自己進公司的第一次吧!

海龜還在旁邊看wwww

 

圖片2

圖片來自:photo.sankei.jp.msn.co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除了要在水中發表自己對未來的抱負外,公司也發給這些新入社員清潔海綿,讓他們立刻體驗未來清理水槽的工作。

圖片3

圖片來自:aquarium.co.jp

"歷史悠久"的百貨公司高島屋,金年竟然規定所有新入社員「禁止穿套裝和西裝來參加入社式」!除了想緩和大家緊張的心情外,最主要還是百貨公司本身想要打破老舊的習慣,來和其他新興百貨對抗。

圖片4

圖片來自:news.goo.ne.jp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

其他還有像三菱鉛筆,既然是鉛筆製造當然入社式也和鉛筆脫不了關係囉!入社式當場就要大家削鉛筆,而且還有公司前輩在旁邊指導,感覺壓力好大啊~~

圖片6

圖片來自:ofmaga.com

圖片7

圖片來自:ofmaga.com

看完人的入社式,其實日本也有「不是人」的入社式。像之前日本人力派遣公司PASONA就有舉辦過「山羊入社式」,沒錯!入社的不是別人,就是這兩隻羊咩咩!讓兩隻羊咩咩入社,就是希望可以緩和大家的工作壓力,但~應該還是大家要輪流照顧吧!?

圖片8

圖片來自:mainichi.jp

社長你確定牠們真的有專心聽你說話嗎?

圖片9

圖片來自:mainichi.jp

連一般公司都可以有山羊入社式了,那動物園當然不可能沒有囉!那須動物王國之前也曾經有過動物的入社式!而且~人事部長本身就是草泥馬......這感覺超像在罵人的耶~~

圖片10

圖片來自:getnews.jp

圖片11

圖片來自:getnews.jp

......人事部長草泥馬wwwwwwwwww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