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貓頭鷹咖啡廳》殘酷的現實狀況引發爭議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CINQUNO

這幾年在日本大人氣的貓頭鷹咖啡廳不僅一間一間地開,也有越來越多人把貓頭鷹當成寵物飼養,因為人工飼養讓貓頭鷹甚至失去野性的可愛模樣更讓牠們的人氣直升不墜,但這些可以讓我們近距離接觸到貓頭鷹咖啡廳,在飼育環境上其實也引發不少爭議,甚至還有離職員工出來爆料我們客人看不到的殘酷現實等等,而這些貓頭鷹咖啡廳的實態在最近則因為現代ビジネス一篇報導內容而在網友間引發了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gendai_biz

在日本各地不斷增加的貓頭鷹咖啡廳,模式其實也都大同小異。

店內會有多隻不同品種的貓頭鷹腳上綁著繩子展示在店內,客人付費入場前店家會先教導觸摸貓頭鷹的方式等各店規矩,進到店內可拍照、觸摸或是指名貓頭鷹讓店員放在客人手上等等,當然也會看到一些在休息或是個性較無法讓人類親近的貓頭鷹,這時店家就會特別提醒不要去打擾牠們。

對於我們客人來說或許是30分鐘~1小時的奇妙體驗,但對貓頭鷹們來說卻是一直被綁在那裡的接客狀態,也因此才會受到動保團體的關心。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asahi.com

現代ビジネス的報導中就指出有某間貓頭鷹咖啡廳的離職員工揭露,該間咖啡廳1年內30隻貓頭鷹中就有7隻死亡。

有的貓頭鷹是突然從樹枝上倒下就直接死亡,因為自然界中包括貓頭鷹在內的動物,身體不舒服的時候會躲起來等待體力回復,如果不躲藏起來就可能變成捕食的目標。但在貓頭鷹咖啡廳裡即使身體狀況不好,也無法隱身起來而持續身體不舒服的緊張狀態,等到店員發現的時候很有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圖片4

圖片來自:towngunma.jp

另外牠們長時間被綁在咖啡廳裡,不能飛、還要被完全不認識的人擅自觸摸,都可能造成壓力的累積。其他現代ビジネス舉出的問題還有:

.無法自由喝水,部分業者會擔心在客人前的排洩問題。

.原本貓頭鷹應該是停棲高處捕食獵物,但為了客人拍照方便幾乎都讓牠們待在較低的地方。

.無法單獨行動,和其他貓頭鷹擠在同一個狹小空間裡,會讓牠們持續處於緊張狀態。

.貓頭鷹是夜行且聽覺敏銳的動物,但大部分的貓頭鷹咖啡廳燈光明亮也較為吵雜。

.24小時365天都被關在咖啡廳裡,其實根本也等於在那裡等死。

圖片5 

圖片來自:ameblo.jp/protgear-blog

當然,上述報導中所寫的情況是部分以人類私慾為優先考量的店家,雖然不是每間都這樣但讓牠們長時間在咖啡廳裡"接客"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有網友就說那種連外行人看都覺得環境糟糕的店家自己絕對不會再去,但也不能否認還是有以貓頭鷹身體狀況為優先的店家。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alfee_pp

▼還有本身飼養貓頭鷹的網友說,自己常去買飼料的那間咖啡廳裡幾乎所有貓頭鷹都是從蛋開始就由人工飼育,也就是說如果把牠們還回大自然反而牠們還無法生存。當然她也強調自己並不認為所有的貓頭鷹咖啡廳環境都沒問題。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Ma_ki_ft7/

▼另外也有網友覺得我們無法評斷在大自然中直接面對死和饑餓的野生動物,或是被人類飼養不需要擔心食物和外敵,哪一種對動物來說才是真正的幸福,並非回歸自然就一定是最好。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ai_oosawa

其實包括其他的動物咖啡廳也都一樣,有以動物為優先的店家就自然也有只考慮賺錢的不肖業者,選擇消費與否或許也是唯一我們能做的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