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藏鏡人之《台灣聲優特輯》

圖片1

自從上次介紹了《動漫藏鏡人之聲優們的合照特》之後,小狄感覺到~果然大家都會比較喜歡那些平日真人不露相的角色,加上有卡友點播,所以今天我們再來一篇《動漫藏鏡人之台灣聲優特輯》,畢竟我們也不能獨厚我們對面的島國啊~

說到中文配音員,小狄第一個想到的有兩個人-擁有全方面男性聲線的《劉傑》跟不管是可愛小妹妹還是成熟大姐姐都可以配的《姚敏敏》,今天這一篇就先專攻這兩位,之後如果還希望小狄介紹誰,歡迎大家點播,小狄會盡力去找。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我想,就算對配音員一竅不通的人,一但聽到劉傑的聲音,應該會馬上恍然大悟「喔喔~~就是他喔!」小狄沒有惡意,但是劉傑的聲音真的太常聽到又太好認以至於到後來一聽就會說「又是劉傑!」光是提到工藤新一、浦飯幽助,還有犬夜叉這三個角色的聲音,你有沒有想起劉傑是誰了?

圖片2

姚敏敏小姐的聲音活潑可愛,她最廣為人知的角色,應該就是《小紅帽恰恰》裡的恰恰,《靈異教師神眉》裡的稻葉鄉子,還有最近讓她在廣大宅男間爆紅的《藍澤光》。之前北中南三地各舉行一場藍澤光後援會,台中場還邀請到姚敏敏小姐出席,只可惜姚敏敏小姐之後移民新加坡,《藍澤光》可能會是配音生涯的告別作。

圖片3

姚敏敏小檔案

生日:1973年11月2日

B型天蠍座

國光劇藝實驗學校戲劇科畢業

作品多不勝數,小狄只挑出幾個舉例

《小紅帽恰恰》:恰恰※卡通頻道版本

圖片4

《名偵探柯南》:吉田步美、鈴木園子(後期)

圖片5

圖片6

《男女蹺蹺板》:宮澤雪野※中視版本

《靈異教師神眉》:稻葉鄉子

《魔法咪路咪路》:亞西吉、姆路、惡魯莫團五郎、城戶悅美、江口沙織、安娜、卡梅里、杜鵑老師(第一~三季)

《旋風管家》:桂雛菊、鷺之宮伊澄、花菱美希、東宮康太郎、葛葉霧香、小8

《華麗的挑戰》:寶田瑪莉亞、高園寺繪梨花

台劇《放羊的星星》:夏之星

韓劇《必勝!奉順英》:盧郁婷

《家有七公主》:羅美七、小菜順(黃太子的母親)

《台灣微軟》藍澤光

圖片7

姚敏敏小姐替《藍澤光》配音

劉傑小檔案

生日:1960年8月31日

為台灣男性資深配音員、廣播節目主持人

本名劉鵬傑

身高170cm,體重58kg,B型處女座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廣電科畢業

作品多到爆炸,幾乎是要配音的作品就會有他

代表作為《名偵探柯南》(工藤新一)

圖片8

《南方四賤客》(阿ㄆㄧㄚˇ)

《犬夜叉》(犬夜叉)

圖片9

《遊戲王》(海馬瀨人)

《十兵衛》:小田豪鯉之介

《天地無用》:征木天地

《天使怪盜(D・N・ANGEL)》:Dark

《幽遊白書》:浦飯幽助、戶愚呂兄、浦島太郎、陣

《疾風戰士》:馬林艾斯

圖片10

《棋靈王》:加賀鐵男、伊角慎一郎

《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真·飛鳥、雷·札·巴雷爾(前期)

《鋼之鍊金術師》:肯恩·菲利、馬斯·休斯、佐爾夫·J·金普利、法蘭克·亞伽、庫拉多尼、海曼斯·普雷達、66號

《BLEACH》:黑崎一護、白一護、石田龍弦、大前田希千代、市丸銀、狛村左陣、荒卷真木造

圖片11

《涼宮春日的憂鬱》:阿虛

《薔薇少女》:所有男性配角

《秀逗魔導士》:傑路剛帝士

圖片12

劉傑之前上過《康熙來了》,說真的,平常都只聽到他聲音,現在看到他本人在講話,竟然有點不習慣……

《康熙來了》

之前曾經有卡友為台灣的聲優抱屈,覺得台灣人似乎是聽到中配,就先入為主認為配音員不夠好。小狄在這裡稍微提一點自己的意見,其實台灣的配音員絕對夠好,他們先天已經背負著不同語言很難對嘴的任務了,在加上被拿來跟訓練完整的原配音員比較,壓力更大,而且台灣配音員因為缺人,同一個作品裡都要身兼好幾角,這是他們最厲害之處,卻也是小狄不認同之處,聲線可以練到不一樣,但是無法掩蓋台灣不重視配音工作、配音員短缺的問題。未來如果台灣想要發展動漫產業,配音員絕對是不容忽視的一環。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