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引擎的10個隱藏小功能》最後一個功能是在搞笑嗎(噗)

圖片1

圖片來自:independent.co.uk

我一直以為 Google 搜尋引擎,就只有搜尋的功能(應該很多人跟我抱著一樣的想法吧)。但其實我在一邊使用 Google 找尋資料的同時,有一邊發現一些其他的隱藏小功能喔!到目前為止被我發現到的小功能,都還蠻便利的。但我知道 Google 搜尋引擎的隱藏小功能絕對不止我發現的這幾個而已,所以就搜尋了一下,結果找到了 10 個,馬上來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從中挑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功能,多加利用。

1. 計算機

只要在搜尋首頁輸入「計算機」之後按 Enter,就會出現 Google 的內建計算機喔。

圖片2

圖片來自:googl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 各國貨幣匯率

這個功能要用英文輸入(我試著用中文但完全不成功),可以輸入貨幣的簡稱,例如 USD(美金)、NTD(台幣),想要輸入貨幣全名也可以,不過我覺得輸入簡稱還比較簡單勒,不然台幣就要輸入 Taiwanese dollar,可是日幣就是 Japanese yen,不是 Japanese dollar,所以還蠻亂的,我輸入 Japanese dollar 就不成功ㄟ。

範例:1000ntd=yen(1000 元台幣等於日幣多少錢),yen 也可以打成 jpy。

圖片3

圖片來自:google

3. 各種單位換算

這也是要用英文輸入,我用中文輸入就不成功。這功能還蠻方便的,可以換算重量、體積、溫度等等。

範例一:100g=kg

圖片4

圖片來自:google

範例二:30celcius=fahrenheit(其實偷懶只打「30c=f」也會成功 XD)

圖片5

圖片來自:google

4. 查各國時間

只要輸入「國名時間」,就可以查詢到當地的時間喔。

範例:日本時間

圖片6

圖片來自:google

5. 只搜尋某種檔案類型

這個也要用英文輸入,只要在查詢的字串後面,加上「filetype:XXX」就可以了。比如說,要 pdf 檔就輸入「filetype:pdf」;要 word 檔就輸入「filetype:doc」;要 excel 檔就輸入「filetype:xls」;要 powerpoint 檔就輸入「filetype:ppt」。

範例:

圖片7

圖片來自:google

6. 英文字翻譯

想要中翻英的話,只要先輸入「英文翻譯」這四個字,後面再加上你想要翻譯的中文字,就可以幫你翻譯出中文了。如果要用英翻中的話,就先輸入「中文翻譯」,後面再打要翻譯的英文字。

中翻英範例:

圖片8

圖片來自:google

英翻中範例:

圖片9

圖片來自:google

7. 查氣象

只要輸入「城市名氣象」,就能夠顯示出當地目前的天氣,以及之後幾天的天氣預報。

範例一:

圖片10

圖片來自:google

範例二:外國城市也可以喔。

圖片11

圖片來自:google

8. 查一些各國的公開資訊

例如:人口、生育率、失業率等等。但是我查台灣或台北只能查到人口數ㄟ,查日本或美國的話就可以查到生育率跟失業率等等。為什麼台灣就查不到(皺眉)?

範例一:

圖片12

圖片來自:google

範例二:

圖片13

圖片來自:google

範例三:

圖片14

圖片來自:google

9. 查字詞的定義

如果有一個詞你不知道意思,就可以用「define(定義)」這個英文字來幫忙,只要輸入「define:你想查的字或詞」就可以了。你想查的字或詞可以是英文或中文,就算輸入的是英文,出來的定義也是中文寫的喔,不用擔心會跑出一堆英文定義,有看沒有懂(囧)。

中文字詞查詢範例:

圖片15

圖片來自:google

英文字詞查詢範例:

圖片16

圖片來自:google

10. 讓 Google 轉一圈(囧)

只要輸入「do a barrel roll」然後按 Enter,就可以讓 Google 搜尋引擎轉一圈(大笑)。這個功能不知道是用來幹嘛的,雖然很有趣就是了,不過轉完以後再按 Enter 是無用的,它不會再轉第二次,於是我就按「重新整理」,果然有用,我一直按,它就一直轉,結果我突然有點頭暈(倒地),大家不要學我 XD。

如果你還知道其他的隱藏小功能,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legrap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