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五夏末~台灣漫畫家Barz水準之作

圖片1

在這次的台北國際書展,又有一位新銳漫畫家要出頭了。由漫畫家《Barz》與台灣歷史博物館所合作的漫畫《一九四五夏末》,講述台灣人在日治時代的故事,由全力出版社出版,在國際書展中首販。書末附有中研院游鑑明研究員的專文解說,加上卷末附錄的豐富歷史資料,就像作者自己所說:《無論如何!這絕對不會是一本無聊的歷史教科書!!!》

《一九四五夏末》

圖片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一九四五夏末》發生在離今天不過65年前的台灣。以年輕的客家人《呂雁憑》為主角,呈現出一段回憶與現實交錯的故事。這個故事不長,但是可以打入人心中,看著《呂雁憑》與她的妹妹《葉玉蓮》,在戰爭的現實中不屈不撓,努力活得瀟灑。

《一九四五夏末》人物介紹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一九四五夏末》內頁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一九四五夏末》共六回,在《Comicomi》網站可以線上瀏覽前五回,網站上還有很多其他夠水準的作品都可以免費閱覽,此外《Comicomi》的網站有一個特殊功能,邊看漫畫還可以隨時在上面貼上便籤,發表你的心得感想或是噹作者(不過還是請大家理性討論......),可以看到別人的評論,也可以把這些便籤全部關掉,就像在玩niconico一樣(笑)

《Comicomi》網站

圖片10

▼最後一頁都會留給讀者發表心得

圖片11

▼Barz大也在comicomi網站上更開自己的草稿跟分鏡圖,這種難得的資料,可以給其他創作者不少啟發吧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一九四五夏末》即日起在國際書展販售,在三個攤位上可以找到《一九四五夏末》:

1.

  • 數位出版品區-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編號:A416
  • 2.

  • 展區:政府出版品區-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編號:A432
  • 3.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台北世貿一館/政府出版品區/A333。
  • 圖片15

    ▼一館地圖

    圖片16

    如果在往上看完後,對《一九四五夏末》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前往《一九四五夏末》網站,或是BARZ大的個人部落格,上面有更多的相關資料。

    圖片17

    部分資料來自《Comicomi》網站與《全力出版社》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