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盜羅賓漢 原是中世紀農夫?

圖片1

在英國著名的俠盜《羅賓漢(Robin Hood)》,儘管有無數的小說、電影、以及連續劇以這位義賊之名來創作,但是《羅賓漢》一直以來仍然是傳說色彩很重人物。不過最近英國有一位歷史學家宣稱,他發現了某個原本被視平凡無奇的無名墓,裡面所躺的很有可能就是這位俠盜英雄最後的遺骸。

羅賓漢》原本只是一個出現在中世紀文獻多次的平民,但有無數頌揚他的歌謠從中世紀傳了下來,將他塑造為一個劫富濟貧的英雄,從此羅賓漢之名變成了俠盜的代表。

《羅賓漢》著名的影視作品

▼1991年凱文柯斯納扮演的羅賓漢

圖片2

圖片3

▼2006年BBC所拍的羅賓漢影集

圖片4

▼最新的羅賓漢電影作品,羅素克洛和凱特布蘭奇合演

圖片5

圖片6

在傳說中,羅賓漢和他的朋友們都是藏身在英國諾丁罕(Nottinghamshire)《夏伍德森林(Sherwood Forest)》,諾丁罕也藉此發了一筆觀光財,被稱為《羅賓漢之郡》。

諾丁罕的羅賓漢雕像

圖片7

圖片8

今天的夏五德森林

圖片9

那麼,最令人疑惑的事情來了。羅賓漢本來只是歌謠裡傳說中的人物,那他的墓是怎麼找到的?英國歷史學家David Baldwin在他的新書中,認為首圖裡那座無名石棺屬於Roger Godberd,一個中世紀的農夫,他被控領著一夥強盜四處打劫,成為了傳說中的羅賓漢的原型,Roger Godberd在被捕後又被釋放,最終老死在自己的田地裡。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過在英國,羅賓漢之墓不只一個,在許多的被傳聞為羅賓漢最後落腳的地方,都找得到羅賓漢的墓,也因此許多人對這本書仍然存疑。

在其他地方傳說中的羅賓漢之墓

圖片10

▼羅賓漢的好友,小約翰(Little John)之墓

圖片11

不過說到羅賓漢,小狄的羅賓漢啟蒙,還是原自於迪士尼的卡通。

迪士尼的羅賓漢

圖片12

圖片13

圖片14

一直到現在,這還是小狄最喜歡的羅賓漢版本...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