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眼隱形眼鏡》戴上之後就可以有超人般的視力嗎

圖片1

圖片來自:dailymail

美國有很多超級英雄都有千里眼,可以看見平常普通人看不見的遠距離。我還蠻羨慕這種能力的,這樣等公車的時候我就可以搶先看見公車是否來了,然後決定是要快點跑還是繼續慢慢走,可能有人會覺得用公車 app 不就好了,但是在尖峰時刻的時候,公車 app 有時會不太準確,我就窘了好幾次,所以能自己看見的話,當然還是最好。塞車的時候也很好用,可以先用千里眼看一下哪條路不塞。現在就有一種科技,叫做千里眼隱形眼鏡,讓人迫不及待想要戴戴看了。

圖片2

圖片來自:worldreportno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千里眼隱形眼鏡叫做「telescopic contact lenses」 ,是由一位名叫 Eric Tremblay 的瑞士科學家所發明的,他任職於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of Lausanne(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他的動機是想要幫助弱視的人,但是這個發明其實是由美國軍方所資助的,軍方希望能夠將這科技使用在軍人配備中,尤其是空軍。這個隱形眼鏡跟普通大家使用的隱形眼鏡來比,稍微大了一點點也厚了一點點,不過它和普通隱形眼鏡一樣,戴上時會讓光線通過眼睛中心的位置。下圖是這千里眼隱形眼鏡和硬幣比較起來的大小。

千里眼隱形眼鏡的大小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個千里眼隱形眼鏡能夠讓戴上的人,看見三倍遠的距離,而且只要用眨眼的方式,就可以調整視力:用右眼眨一下就能夠啓動千里眼功能,用左眼眨一下就可以恢復普通視力。讓這隱形眼鏡能夠看見三倍遠的科技原理,是利用崁在銀色那一圈裡面的眾多微小鏡子,來反射光線,接著它就能像望遠鏡一樣,將眼中的影像拉近放大。而這隱形眼鏡裡還有內建的感應器,能夠感應我們眨眼的動作,所以才能使用「眨眼調整視力」的功能。

戴上隱形眼鏡的樣子

圖片4

圖片來自:phys.org

戴這隱形眼鏡看起來好像電影「X 戰警」裡面的一員喔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