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現實事件牽連的動漫》才剛開始連載熊貓就不幸夭折……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ponpokonwes.blog.jp/

受到前職棒球星清原和博吸毒遭到逮捕的事件影響,以實際存在的棒球選手為主題的棒球漫畫《かっとばせ!キヨハラくん》也跟著落幕。類似這樣的事件在動漫界來說並不算少,只要可以連結到現實事件的負面新聞,電視台或製作組就會進行自肅。如果只是暫時停播或休載還算好,最怕的就是作品直接喊停,粉絲們永遠沒有機會看到後續發展。

『パンダのこ』

少女育成熊貓漫畫『パンダのこ』原本是2012年7月開始在週刊少年Champion連載的作品,配合當時上野動物園熊貓真真產子的熱潮。遺憾的是刊登第1話的雜誌發售前一天就傳出熊貓寶寶不幸夭折的消息,於是這部漫畫也只發售了一集單行本就匆匆收尾。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tukasa316/

『PSYCHO-PASS サイコパス 新編集版』

曾經因為社會新聞而停播除了以前介紹過的School Days、暮蟬悲鳴時,還包括PSYCHO-PASS。由於2014年發生一起長崎縣女高中生殺人事件,讓劇情中同樣也有獵奇殺人情節的PSYCHO-PASS新編集版4話也因此停播。

圖片3

圖片來自:www.fujitv.co.jp

2015年暗殺教室、 偵探歌劇少女福爾摩斯TD則是因為ISIS綁架日本人質,考慮到國際情勢決定延播。偵探歌劇少女福爾摩斯TD官方說明因為第5話標題剛好有贖金這個敏感的關鍵字。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ponpokonwes.blog.jp/

▼ 偵探歌劇少女福爾摩斯TD

圖片5

圖片來自:otegaru.pikapun.com

極道漫畫『白竜LEGEND』

2011年2月開始連載的原子篇描寫有關核電廠與黑社會之間的故事,接著3月11日就發生了東日本大震災事件。本作考量社會氛圍於是進入長期休載,直到2013年才恢復連載。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amazon.co.jp/

核爆末世錄COPPELION

COPPELION原本2010年就宣布動畫化,但311東日本大震災發生後,整個日本社會都壟罩在核災的陰影之下。導致2013年才發表動畫化後續情報。

圖片7

圖片來自:mangabuzzca.com

看了以上這些案例後就能感受到日本社會小心翼翼的氛圍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