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究《機上暴怒頻率增加的理由》覺得可以理解

圖片1

圖片來自:www.businessinsider.com

出國玩最令人難以忍受的事情是什麼?對有些人、尤其是上了年紀的客人來說,長途飛行真的很令人抓狂啊~~~除非你能爽爽坐商務艙或是頭等艙,不然幾個小時要跟別人擠在不怎麼寬的位置上,運氣不好的話還得叫醒陌生人才能去上廁所,讓人覺得心浮氣躁。根據統計研究表示,最近飛機上的抱怨事件數量有逐年增加的趨勢,而且某個群體的人特別容易在飛機上爆走~

你坐飛機最討厭哪件事?

圖片2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根據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了1500趟的航班的結果,發現搭上有頭等艙班機的客人,在飛機上生氣的機率比一般飛機還要高3.84倍,如果他們在登機時有經過頭等艙,爆發的機率與直接從經濟艙登機的客人相比,高了2.18倍!研究者們甚至跟誤點的班機做比較,發現就連飛機誤點都不會讓機上的乘客那麼生氣。實際上,光是「這班飛機有頭等艙」,乘客在機上發怒的比例與一班誤點九個半小時的飛機一樣高。

圖片3

圖片來自:justrichest.com

多倫多大學組織行為教授Katherine DeCelles表示:這是因為不公平的待遇令乘客心生不滿,經濟艙的乘客甚至都不會注意到這是因為頭等艙帶來的壓力。想到自己花錢被塞在這個連腳都沒有辦法伸直的地方,而且空服員的行為還會一直提醒機上乘客兩邊是不同的兩個世界,經濟艙的民眾不能經過前面,也不能使用頭等艙的洗手間,有時空服員準備的東西也是只有頭等艙才有,這些事情都會增加機上的暴怒意外發生的機率。

圖片4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但也有別的教授表示:他認為這個研究太過具爭議性,應該還有別的理由導致抱怨增加,而不是把原因指向頭等艙。例如有頭等艙的飛機,可能經濟艙的位置會比較狹窄,這才導致抱怨增加。

圖片5

圖片來自:edition.cnn.com

話說我連商務艙都沒有坐過呢,更別說頭等艙了QQ

(錯字已更正,感謝網友提醒)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edition.cnn.comabc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