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山室光史奧運體操奪金》15年前他在校園瘋神榜誓進奧運…

圖片1

圖片來自:www.newsclip.com

由「體操王子」內村航平領軍,日本勇奪里約奧運競技體操男子團體賽金牌,擊碎了中國三連霸的美夢。正當日本為了男子體操隊的精湛表現舉國歡騰時,有網友發現其中一位選手「山室光史」,於2001年曾經參加過當時超熱門的綜藝節目「校園瘋神榜」人氣單元「未成年主張」,當時年僅12歲的他在眾人面前吶喊發下宏願:「我一定會參加2008年的奧運!」15年後他果然不但參加了奧運,還為日本奪得金牌,網友們都忍不住熱血沸騰大喊太勵志啦!

圖片2

圖片來自:komonews.com

拿冠軍!得金牌!

圖片3

圖片來自:headlines.yahoo.co.jp

由傑尼斯偶像團體V6主持的「校園瘋神榜」,在當時是制霸年輕族群的日本綜藝節目,其中「未成年主張」單元更是超超超受歡迎,這個單元讓有主張想發言的學生站在學校頂樓,對樓下的其他同學與師長吶喊出自己的心聲。當時的山室光史就讀茨城縣古河第一小學六年級,當主持人岡田准一問他有什麼專長的時候,他馬上回答自己擅長體操,並露了一手俐落的鞍馬動作,讓主持人忍不住驚呼「好猛!」他站上了屋頂,代表全校同學感謝即將退休的校長,並對眾人大聲吶喊出:「我一定會參加2008年的奧運!

圖片4

不過山室一直努力到2009年才入選日本體操隊,可惜無緣挑戰2008年的北京奧運。在2012年首戰倫敦奧運時,因為在跳馬項目上失誤,導致左腳掌骨折,不得已只好退賽,最後日本隊只能屈居銀牌。今年再戰里約奧運,山室2度站上奧運殿堂,並代表日本體操隊先打頭陣,雖然決賽中在鞍馬項目不慎失手落馬導致被扣分,所幸靠著隊友們在其他項目的精湛表現逆轉勝,最後以總分274.094分漂亮奪金。確認奪金後,山室再也按奈不住一直壓抑著的情緒,哭著說真的很感謝隊友和大家。

圖片5

圖片來自:headlines.yahoo.co.jp

圖片6

圖片來自:headlines.yahoo.co.jp

當年「校園瘋神榜」主持人之一的坂本昌行與當時的工作人員,聞訊後也對山室光史表達道賀:「選手們不知道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能以最棒的團隊合作奪金!這是偉大的時刻,也希望山室光史能繼續加油!原節目工作人員和V6由衷恭賀!」15年前的誓言成為了今日的榮耀,這就是努力不懈的成果啊,接下來就請卡友們來看當年的這支影片!

。・゚・(つд`゚)・゚・曈妍感動到眼睛都冒汗了……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anspolivedooryoutube@ニュース速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