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GO》讓往生者再次現身回憶之地的影片app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日本お盆(清明節)連假最後一天,墓碑專賣的「良心石材」也發表了這麼一款跟掃墓有著極大關聯的app「Spot message」,而且還跟《Pokemon Go》一樣結合手機定位情報和AR擴增實境技術讓往生者能夠再次現身回憶之地,可以一解思念的悲傷情緒,但這聽起來也很厲害的app,在操作上其實也存在著一些令人在意的重點就是惹......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nl/articles/1608/15/news089.html

這個「Spot message」運用和Pokemon Go相同的技術,只要你到達app中原本設定的地點,錄有留言的影片才能夠播放。

但有個大前提就是影片當中的主角必須生前先使用這app留下影片才行!

首先以app指定地點後,再上傳想讓人家在指定地點看到的影片或照片等留言,只要對方進到指定地點的20m內就可以透過這app看到留下的影片。簡單來說就有點像是生前透過這app留下遺言一樣的感覺吧!不過要別人看到這影片也必須對方有下載同款app才行。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nl/articles/1608/15/news089.html

其中一種就是父親在生前留給女兒的影片

當然也未必只能設定在墓園、靈骨塔這些設施,過去旅行過的回憶之地等等都可以透過這個app來設定,並不需要實際到那個地方才能設定。也就是說,並非一定用在往生後給遺族的遺言上,也可以給未來的自己,在多年後自己到那個指定地點時便能看到過去自己所留下的影片。

再不然也可以像影片中一樣在情侶回憶之地的求婚用法。

不過無論哪一種用法也都要這app的服務有繼續到這麼多年後才可以吧ww(喂)

目前只有Android版的Spot message,8月下旬預計也將開始iOS版的下載。【載點請點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ねとら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