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偽娘?《東京 Comic Con 禁止女裝男子入場》官方終於妥協…

圖片1

圖片來自: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

世界知名的「Comic Con」動漫文化活動繼今年3月在美國矽谷舉辦,吸引約6萬人共襄盛舉。下一場移師亞洲動漫中心——日本,12月2日~12月4日間,將在幕張展覽館(幕張メッセ)舉辦「東京 Comic Conventions 2016(東京 Comic Con)」。在大家引頸期盼的同時,大家卻發現官方發布了一條規定,明文嚴禁「女裝男子」入場,什麼?什麼時代了還排擠偽娘?這則規定引發了日本宅宅的不滿,消息傳到海外後,就連本來不關他們事的歐美宅宅也群起憤怒,直言主辦方太誇張,這種規則簡直就是歧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偽娘」文化逐漸被普遍接受

近年來大家對於明明是個男孩子卻穿著女裝的這件事,觀點從「好噁!滾」→「很可愛…可惜是男der」→「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男的才好,不會懷孕,大JJ的妹子賽高~」→「就算是男的也要讓他懷孕!(欸欸w)」。如今偽娘文化日益興盛,不只相關的二次元創作受到歡迎,就連在會場中令你驚豔的美少女跟你進了同一間廁所,還掏出比你大的武器……這種事情也已經不能稱為新聞了。在這種時代氛圍下,國際性的展會卻明文規定禁止偽娘,這種事實在是匪夷所思。

圖片2

圖片來自:www.yxdown.com

 

大阪府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2013年11月在大阪府內所舉辦的「Cosmel in Cosmotower」活動中,同樣有一條「禁止男扮女裝」的活動規範,然而因受到「性同一性障害者(生理和心理對自己的性別有不一致認知的人)」向政府提出了「若是有性別認同障礙的男性穿著女裝,但卻被禁止進入會場,不只與當局的男女平等條例牴觸,更是違反了日本的憲法與民法」,最後在當地政府規勸下,才將相關的規定移除。

圖片3

圖片來自:産経ニュースWEST

 

官方表示本意是防止盜攝

然而在美國或其他國家舉辦的場次就沒有相關規定,是表示痴漢只會出現在日本嗎?

圖片4

圖片來自:www.serengeseba.com

 

原本就是偽娘的角色該如何界定?

況且,ACG的世界可不只有男女兩種性別啊……如果要cos木下秀吉的裙裝姿態要怎麼辦?如果穿巫女服cos漆原琉華的話要怎麼辦?如果cos穿女僕裝的戶塚彩加要怎麼辦?如果cos上季霸權穿著日常卡哇伊小洋裝的菲莉絲怎麼辦?這些角色怎麼說都是由男孩子來cos比較原汁原味吧。

 

在一面倒的聲討中,官方妥協了……

被譙翻天不得不做出回應,「東京 Comic Con」終於妥協了。

官方宣布「我們決定取消有關禁止男性穿著女性服飾的規定,但所有的coser都需要在識別ID上以不同顏色著名標誌,我們會在廁所和更衣室門口設點檢查coser I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東京 Comic Conventions 2016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